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零核電」掰掰! 日本將重啟川內核電廠


發佈時間:2015/08/1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自從福島核災後,暫時全面停止核能發電廠運轉,不過短短兩年的「零核時代」,即將在週二結束,日本將重新啟動位在鹿兒島的川內核電廠一號機。反核人士開始上街抗議,專家也提出警告,這座核電廠附近有火山,將來又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日本維持將近2年的零核電時代,即將進入尾聲。

日本記者:「九州電力公司在今天宣布,川內核電廠的一號機,將在明天(11日)早上10點半左右重新啟動,反對川內核電廠重新啟用,被警察團團包圍之下,川內核電廠的大門口,今天也有公民團體來到這邊,反對重啟核電。」

鹿兒島民眾在外頭抗議,九州電力卻忙著為控制棒做最後檢查。日本在福島核災後,重新制訂核安法規,川內核電廠也成為新法規下,第一個重新啟動的核電機組。

火山專家:「實際上會對川內核電廠,造成影響的大規模破火山口噴發,是櫻島北邊的整個錦江灣。」

只是川內核電廠面對的是可能造成九州全滅的火山威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包含櫻島在內核電廠周邊的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為前提,確認發電機組安全,不得受到損害等等,對於重啟發電的安全性可以得到保障。」

安倍晉三信心滿滿想藉川內核電場重建日本核安神話,不過原本對日本14個縣進行輻射食品進口管制的美國FDA,現在宣布放寬部分商品進口,日本的廢核之路,還面臨著重重阻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核電#零核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28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