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印度洪水釀192死 火車出軌、陸山洪突襲


發佈時間:2015/08/0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東南亞的雨季帶來嚴重災情,緬甸還有越南都是汪洋一片,而重災區印度已經傳出有192人因此死亡,洪水不只重創市區還有農作還淹過了鐵道,讓2台載著1600名乘客的火車翻覆,導致29人死亡,跟著同樣也受到暴雨侵襲的還有中國大陸山西山洪暴發,因為來得太突然,大批在山中「戲水用餐」的遊客全部被沖走,其中有9人不幸遇難。同樣新疆也發生融雪性的大洪水,連續2天河流的流量達到每秒2000立方公尺,把防洪壩都給沖毀了。


2列火車整個翻覆,部分車體還掉進了河中,車輪掛在一旁,列車之所以翻覆成這種慘狀,是因為印度連日來暴雨,讓河水暴漲淹沒了鐵軌,由於事發在半夜,讓許多乘客是從睡夢中被驚醒。

乘客:「這個地區都淹水,突然間我們聽到另一台火車來了,乘客停止逃跑,我們及時逃離火車。」

印度政府連夜救援,將遇難者屍體排在事發地點,誰也沒想到搭火車,居然搭上的是死亡列車。乘客:「我失去親人了。」

印度政府宣布發放3000美元死亡撫恤金,至於受傷民眾則發給800美元,但外界批評政府只會花錢了事,像這樣因為雨季導致河水暴漲,幾乎是年年都會發生,但卻沒有真的改善防止類似狀況發生。

洪水綿延好幾公里,像這樣一片水鄉澤國的景象發生在印度西部,電線桿被淹沒插在了水裡,房子也幾乎被淹沒、只見屋頂,農田也通通被水覆蓋。CNN記者:「你可以看到土地有很大一部分被水覆蓋,民眾開始釣魚,這裡其實以前是農田。」

雖然遭遇洪災,但還是有印度民眾在大水中迎娶新娘,取代禮車的是小船,新郎攙扶新娘小心翼翼走在窄木板上船,好不容易迎娶到家中,用來結婚的聖水也是一片汙濁,怪不得新娘看起來不太開心。新郎:「我能怎麼辦,我又不能改變婚期,所以即使在這種情況下,還是要結婚。」

民眾瘋搶物資、家園泡了水、農作心血全無,許多人沒東西吃,又住在帳篷中,生活相當困難。印度民眾:「我們已經在帳篷裡住了很多天,隔了3天到昨晚我們才有米和糖,沒有水,連孩子都沒有水,他們說只有居民才能有救援物資,住在帳篷裡的不能拿,但這些人也很窮,為什麼他們不能得到物資?」


物資缺乏的還有這種小島,因為沒有船、被困在大水中已經1個禮拜,和外界隔絕,村民其實對雨季淹水見怪不怪,但卻也忍不住抱怨今年真的是最糟糕的1年,雨季帶來的暴雨在印度已經奪走192條人命。

CNN記者:「暴雨來得非常突然,印度之所以死了這麼多人有很多因素,第一是印度人口密度很高、人很多,另外基礎建設非常的脆弱,鐵路的建造很粗糙,橋也很脆弱容易坍塌,印度很多地區的房子都還是用泥巴蓋的,洪水一來就被淹沒。」

與印度為鄰的中國大陸也有遭遇洪患,河岸旁的道路整個掉進河中,汽車停在上頭也跟著一起遭殃,山西驚人的山洪暴發讓人看了膽戰心驚,另外同樣在山西秦岭也發生嚴重山洪爆發。當地村民:「那些人和東西都不見了,連樹和高壓電線桿都不見了,有2、3秒鐘。」

突如其來的洪水重創當地的熱門景點「農家樂」,當時一群在溪流中用餐的遊客全部被沖走,9個人不見蹤影 。目擊者張瑤瑤:「洪水來勢特別的兇,就我們趕緊都往後撤,對面的那些上去吃飯的人全部就沖走了。」

為了尋找失蹤遊客下落,下游深30公尺的水庫全部洩洪,最後還是傳來了壞消息。西安市支隊副支隊長成國梁:「出水口左前方大概10公尺左右,發現女性遇難者的遺體,最後這2具遺體都在這個位置,不超過直徑10公尺的範圍內,全部找到了。」

可怕的山洪也發生在新疆融雪性洪水讓河流流量,連續2天高達每秒2000立方公尺,路基全被沖毀。建築工人:「斷掉了吧,斷了2公尺多,這一路都垮掉了,在28公里那裡,路面有200多公尺吧,全部沖光了吧。」

超大的水量就連新疆的防洪壩也撐不住,跟著決堤。央視記者:「我身後的河堤是被沖垮了200多公尺,現在是已經出動5千多人,正奮戰在抗洪一線、對河堤進行搶修。」

當地氣象局預測,接下來3天依舊會有雨勢,無疑會讓災情更加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季#洪水#山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79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