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完成姐姐遺願 美國青年赴日教英文


發佈時間:2015/08/04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一位名叫泰勒安德森的美國人,7年前因為哈日,大學畢業後就到日本當英文助教,但4年前在311大地震中,遇上海嘯身亡當時她才24歲,現在她的弟弟同樣是24歲,也選擇赴日本教英文,要繼承姐姐的遺志,在日本助小朋友們圓夢學英文。

24歲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傑佛瑞・安德森,這一天他來到日本東京參加外語助教說明會。傑佛瑞・安德森:「我來日本肯定是因為她,一切都是從她對日本感興趣開始。」

傑佛瑞口中的她,是他的姐姐泰勒,7年前就是以英文助教的身分,前往日本東北的宮崎縣石卷市中小學教書,她的個性積極開朗,拚命鼓勵對英文恐懼的學生。泰勒學生:「只要堅持到最後,絕對會有好成果等著,她教我們要堅持到最後。」

泰勒從小就哈日,大學時特別選修日文,還常常請傑佛瑞大啖日本美食,要弟弟大學畢業後也到日本工作。泰勒父親安迪・安德森:「她讀的高中沒有教日文,所以基本上一開始她是自學。」

泰勒母親琴恩・安德森:「我記得她大學時曾跟我說要去日本住,我還問她是維吉尼亞州的哪裡,她回答不是,是日本國。」

但沒想到311東日本大地震那天,泰勒把學童帶往避難處後,自己卻折返回家,結果遇上海嘯,成了第1個確認在震災中喪生的美國人。傑佛瑞・安德森:「我姐姐很支持我,失去她很難受,她很愛日本且一頭栽進去,不過她是2個文化的橋樑。」

311隔年,當時美國職棒洋基隊隊長基特,還特別為泰勒錄製一段影片,在東京巨蛋開幕賽播放,大地震過後傑佛瑞跟其他家人,不忘姐姐最愛的日本,多次前往災區送物資到避難所,還以泰瑞之名成立基金會。

募集超過40萬美金,相當台幣1200萬元,支援東北地區重建,提供當地學生獎學金,當時收到的捐款也化為愛心,變成一本本英文書送到她曾任教的小學。宮崎縣石卷市學生:「我會把書當作(泰勒)老師,好好遵守老師的教誨。」

現在石卷市的中小學及幼稚園,都有「泰勒藏書」專區,希望透過這些書完成她的夢想,就是幫助小朋友學英文未來能展翅高飛。泰勒父親安迪・安德森:「泰勒希望的是,那些小孩能像她一樣學習成長,能追求他們的夢想,也讓她和我們有所連結,讓她的精神與我們同在,讓她的夢想與我們同在。」

3年前泰勒的故事也拍成紀錄片,鼓勵孩子們追夢,距離311大地震已經4年,現在的傑佛瑞24歲,跟泰勒過世時同年,當年姐姐希望助小朋友們圓夢學好英文,已經變成他的夢想。傑佛瑞・安德森:「我會想如何讓我的學生樂在學習,我腦海裡還想著姐姐,我人在日本相信她會很高興。」

2天後傑佛瑞就要赴奈良縣任教,繼續完成他姐姐的遺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文助教#圓夢#教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65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