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公敵!獵殺獅王西索 狠心牙醫神隱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3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圖/取自twitter)

美國牙醫師巴莫(Walter James Palmer)在辛巴威獵殺「國民獅」西索(Cecil),引起群眾與動保人士憤怒,隨後事件越演越烈,日前同行的兩位辛巴威嚮導已經被逮捕,兩人可能會被判處15年牢刑,而牙醫師本人卻逃回美國不知去向,在離開辛巴威前,仍堅決否認自己有罪,引發眾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牙醫診所門口擺著滿滿動物娃娃,被貼上各種抗議標語,這是月初獵殺無辜獅子的牙醫師巴莫所開的診所,現在已關門大吉。會讓群眾如此憤怒,是因為他殺的可是「國民獅子王」西索!就是這張微笑和獅王遺體的合照,讓民眾看了心疼又憤慨,西索因為特殊的黑色鬃毛和與人親近的好個性,獲得當地民眾的喜愛;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曾在牠的脖子戴上裝有GPS和探測器的項圈,這項研究讓牠一舉成名,如今西索卻遭到冷血獵殺。

(▲國民獅王西索,有著一圈特別的黑色棕毛。圖/取自titter)

兩名陪同狩獵人員,是巴莫花了相當於台幣150萬元雇用的私人嚮導,他們特地將西索引出國家公園,用弓箭射殺,更割下牠的頭甚至剝皮,殘忍手法令人不可置信。兩名嚮導若被裁定有罪,最高將判處15年牢刑,而巴莫卻逃回美國「躲起來」,目前仍沒找到人。

(▲▼兩名嚮導出庭,可能背負15年監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事情爆發後,巴莫曾表示自己是合法狩獵,不承認罪行,並且堅持這次的獵殺,是「依賴當地專業嚮導的專門知識,以確保合法」,把所有責任全推給嚮導。此言一出遭到民眾圍剿,認為私自獵殺動物已是違法,還將責任推給當地人自己逃之夭夭,群眾憤而包圍診所抗議。檢方證實巴莫在獵殺西索前,並未經過美國當局的協助,也沒有主動詢問,就私自花錢請私人嚮導前往「偷獵」,目前「全民追緝」巴莫,網友也陸續起底巴莫之前獵殺犀牛、花豹、野牛等照片,要這名冷血殺手趕緊出來面對!

全民公敵!獵殺獅王西索 狠心牙醫神隱 獅子 獵殺 牙醫 3

(▲圖/取自t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獵殺#牙醫#神隱#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485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