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推特Q2財報 營收成長61%優於預期


發佈時間:2015/07/2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6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社群媒體推特公布財報,營收超乎預期,推特是在2006年3月創立而成,特色是字數少,推文限制在140個字母符號以內,歐美用戶較多,在2010年底的阿拉伯之春,還扮演重要角色,藉由推特等社群網路傳達出去,推特在2013年9月進行首次公開募股,不久就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當時股票大漲,使用推特的名人政要不計其數,包括美國小天后泰勒絲再推特上發文,還因此扳倒AppleMusic,另外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也藉由推特發布紓困案進展,包括七月公投結果,現在推特公布最新營收,大增61%,超過3億用戶數成長了15%,股票因此大漲,但外界對推特未來發展仍有隱憂,股價隨後又重挫。


社群網路服務商Twitter28日公布財報,今年第二季營收成長61%,達5億多美元優於預期,用戶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5%約3億人,但推特高層坦承這一季用戶成長率,僅僅增加1%創史上最低。

消息一出導致推特股價,盤後先是大漲超過12%,隨即又跳水下跌11%,震盪幅度超過20%,儘管前景有隱憂但過去幾個月,從國際政治到娛樂,推特都扮演了核心角色。

6月27日在雅典,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拋出歐盟紓困案公投的震撼彈,當天他就發出23條推文,且一條比一條辛辣。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推文:「我們不需要,德國財長或歐元集團主席批准,來讓希臘人民的聲音被聽到。」

接著希臘債務危機升高,街頭抗議的同時推特上也打起筆戰,最後希臘財長甚至在推特上丟出辭呈。社群媒體顧問薛佛:「今天大家都期待透明性,因此許多政治都在推特上發生,但也有可能會麻痺,因為有些談判極度複雜。」

說到複雜,恐怕沒有什麼比得過伊朗核談判,但連伊朗總統羅哈尼,在協議成立後也立刻趕流行,透過推特帳號PO出21條推文,而要向國會推銷核協議的白宮,更乾脆成立新帳號「伊朗協議」。

脫口秀主持人邁爾斯:「推特原本設計的功能終於派上用場,用來解釋複雜的國際核協議,這還牽涉許多國家。」

推特一下子變身具高度影響力的工具,不過把推特威力發揮到極致的則是她,美國流行樂壇小天后泰勒絲,6月21日向她6100萬的推特追蹤者,公開一封給蘋果高層的信,表示要把自己的最新專輯,從蘋果的新音樂串流服務撤下,因為蘋果在三個月的免費試聽期,不打算付版稅,沒想到抗議奏效讓蘋果政策大轉彎。

社群媒體顧問薛佛:「這是一個驚人的例子,展現影響力和當權者如何民主化,一位藝人竟然在24小時內,讓世界最有權力的公司改弦更張。」

2013年底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推特,當時發行價每股45美元,但之後表現一路下滑現在不到40塊美金,投資人對執行長科斯特洛的表現不滿,7月1日執行長被迫下台,由共同創辦人38歲的杜錫暫代。

但現在的推特不只沒人掌舵,人才也不斷外流,過去1年數百名基層員工離職,產品開發和外部行銷都亟需振作,今年3月於是宣布收購,影片直播PPPeriscope,秋天還要再推ProjectLightning。

CNN記者柏克:「Periscope讓用戶可以從手機直播影片,可以向全世界轉播,有很多人對這個很興奮,也有很多媒體報導包括你跟我,這或許為這個平台帶來更多用戶。」

現在全球熱門活動,像世界盃足球賽或人氣電視節目,上網推文量成了重要指標,但儘管推特在社群名氣大,不少潛在用戶還是不了解要怎麼用推特,每天會上去推文的經常用戶更是不到一半,未來新CEO能否領導推特創造新收益模式,將是它力挽狂瀾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媒體#推特#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73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