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療癒!大人專用著色繪本 全球狂銷百萬冊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著色繪本不是小孩專屬,對大人來說更有獨特的療癒作用,現在有專門為大人出的 繪本書,已經成為亞馬遜銷售排行榜的暢銷書,全球大賣超過100萬本,專家說現代人壓力大,著色繪本意外成為紓解壓力的一種方法。


美妝部落客凱莉:「我最愛的是藍色。」

29歲的凱莉最近最迷上了這件事,像小朋友一樣,拿著蠟筆在手繪本上著色。美妝部落客凱莉:「我可以替一堆花朵和大樹上色,就像是在忙碌的一天過後關掉自己的腦子,不看手機也不玩平板。」

別以為她是特例,現在好多大人都迷上了這件事,回歸最單純的彩繪世界,專心把每個圖案都塗上顏彩,它們說這種顏色的魔法魅力很療癒。這一本叫做《祕密花園》的大人繪本,最近在全世界熱銷,作者是她31歲的芬蘭繪本家喬安娜。芬蘭繪本家喬安娜:「沒有人比我更驚訝了。」

她一共出版2本花園繪本,在全球賣出了100萬冊,還一度衝上亞馬遜銷售書排行榜。芬蘭繪本家喬安娜:「你不會在歲或10歲的孩童身上看見壓力,這就是最好的證明,玩樂的確能幫助放鬆,也更有生產力。」

的確,很多大人都說在描繪這些繪本時就好像回到孩童時代,可以讓人釋放工作或是家庭帶來的壓力,其實所有大人都在尋求心靈解方,標榜可以釋放壓力的「禪繞畫」,現在也開始變得熱門。

完全不需要美術背景,就算畫得不直也可以完成漂亮的圖案,它運用的是「重複」的概念,像這樣把一個圖樣重複畫許多次就可以。

「禪繞畫」畫者潔西:「首先我要示範的是新月畫法,先畫一個半圓形,然後用線條塗滿它,上面再加畫一道這叫做光環。」

然後不斷重複這樣的線條和圖案,不需要橡皮擦,畫錯也沒有關係,什麼都不必想,
最適合想放空、舒壓的人,只不過利用畫畫紓壓的方式,男性不買單。美國民眾vs.記者:「給大人的繪本,喔,不了,你要試試看嗎?不不不,我很好。」

果然還是男生比較ㄍㄧㄥ,下一次當你壓力來臨時,試著放下手機關上電腦,坐下來 像小孩一樣專心畫畫,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繪本#祕密花園#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9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