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船先知逃生路 遇船難保命之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6 22:27

船難事件時有所聞,不過像這次這麼大的郵輪翻覆還是不常見,開心搭郵輪出海,萬一真的不幸遇到這種意外,該怎麼做才能增加保命機會?專家說跟搭飛機一樣,登船後一定要先掌握逃生路線以及救生衣擺放位置,如果不幸落水,可以善加利用身上的衣服當自己的保命工具。

這是2008年澳洲郵輪上發生的意外,平靜的船艙瞬間桌椅滑動,沒多久第二波大浪打來,這一次晃的更大力,所有的東西就像是鐘擺一般左右不停搖晃,搭乘郵輪遇到緊急事故,到底要如何應變?

除了隨時注意警鈴聲響外,了解救生裝備是上船後的第一要務。解說影片:「回到你的客艙,從你的衣櫥裡拿出救生衣,準備一些保暖衣物、帽子以及你平常需要的藥品。」

另外,在每間客艙都有清楚的逃生路線說明,認清楚集合的逃生站標誌,以及走廊上的逃生出口指標,當郵輪停電時,走廊的地面上會出現逃生的引導路線燈,同時要盡量使用樓梯,不要搭電梯,聽從工作人員的疏散,靠右行走千萬不要爭先恐後。

解說影片:「很有可能會需要棄船,會由船員準備好,登船時請聽從船員指揮,小心坐在逃生小艇板凳上。」

搭郵輪,誰也不想遇上緊急狀況,要是真的不幸落水,其實身上的衣服有可能救你一命。NHK記者:「啊,好難過,實際上衣服還是不脫的好。」

在溺水時,身上的衣服不僅可以保溫,而且只要像這樣把領口和腹部的地方抓起來,充氣的衣服還可以當成緊急救生圈,幫助你浮起來。

另外專家提醒,萬一不小心落水時,記得善用身邊的工具,比方說寶特瓶、塑膠袋和水桶,只要拿給溺水的人,就能多一個逃命的機會。

平時有逃生與溺水自救的基本概念,遇到突如其來的災難,就能憑直覺緊急應變。

◎畫面翻攝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78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