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車族恐慌 「蒙面男」遭認恐怖份子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3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蒙面男子一上車,民眾嚇得紛紛在下一站下車。圖/取自Spotted:Bristol)

鄭捷北捷隨機殺人案剛滿一年沒多久,今年又再發生郭彥君捷運中山站砍人、三峽國中生持菜刀傷人,加上之前有廚師持刀誤傷民眾,使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戒慎恐懼,如果在這個時候,遇到一位穿著怪異的乘客和你上了同一台車,你會怎麼做?英國一名打扮獨特的男子搭上公車,其他乘客卻嚇得倉皇下車,男子照片被民眾傳上網,意外引發網路爭論。

用布蓋住整顆頭,外面還套著一個護目鏡,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一名男子頂著這個怪異裝扮,搭上英國38號公車,「特殊造型」讓車上其他人嚇壞了,當這名男子找了空位坐下,其他乘客卻爭先恐後在下一站奪門而出,因為他們認為這名男子是「恐怖份子」。害怕受到攻擊,民眾紛紛躲避,一位乘客在下車前拍下了男子的模樣,上傳到當地的論壇粉絲專頁,不料引起了網友論戰。

搭車族恐慌 「蒙面男」遭認恐怖份子 恐慌 蒙面 大眾交通工具2

有人一看到照片就怒斥,為什麼司機要讓這種人上車?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不是正常人,如果讓乘客受傷怎麼辦?附和聲此起彼落,許多人認為應該阻止「特殊裝扮人士」上車,以免其他乘客受到傷害;持另外一方意見的網友則說,每個人都有打扮的權力,他人無權干涉,或許他就是喜歡這種造型,也或許他有特別的信仰而必須把臉遮起來,況且這名男子根本什麼也沒做。

兩派意見在網路上一來一往,擁第三種立場的人表示,這個社會病了,接二連三的恐怖攻擊,讓我們對別人失去信任,民眾對所處的地方失去安全感,才會導致看到與眾不同的人就產生敵意。這場爭論就在各方不同的意見中落幕,主角也沒有出面,但是光憑外表就造成人心惶惶,甚至躲避防備,不安的社會氛圍,的確讓人與人之間添了不少距離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慌#隨機殺人#大眾交通工具#蒙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935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