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滑手機請走這裡! 「低頭族專用道」實驗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6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低頭族走路、搭車、排隊 分秒都離不開手機,有時候自己撞到柱子,還可能撞到人!美國國家地理頻道就在街頭測試,把人行道一分為二,用油漆在地面標示「低頭族專用道」,還寫上警語「行走風險自負」,手機族會不會乖乖走專用通道?來看看實驗結果。

路上都是低頭族,行人時常發生碰撞,該怎麼解決?我們在華府18街做個實驗。

旁白:「我們設置一項新的體制,讓人行道更安全更好行走,這一邊是不使用手機專區,另一邊則是讓邊走邊講手機,或傳簡訊的行人使用。」

在街頭設置低頭族專用道,這位穿西裝的先生邊走邊講電話,他會發現嗎?

工作人員:「專為你設的『低頭族專用道』。」

行人自顧自聊天,低頭繼續滑啊滑,根本沒注意到地上的字樣。工作人員vs.民眾:「先生不好意思,我要對你開出罰單,為什麼?因為你行走時使用手機,沒有走在『低頭族專用道』,哈。」

這項本來想了解民眾行為改變的實驗,因為大家雙眼緊盯著手機螢幕,宣告失敗;但實驗卻也激發美國猶他谷大學生的創意。

旁白:「這張圖你可以看到,樓梯被分為走路區、跑步區和低頭族專區。」

校園的樓梯用綠色油漆分成3個區塊,第一道是讓走路的人使用,趕時間的走第二道,最右邊則是低頭族專區。

旁白:「創意發想人表示,18到24歲之間的學生,在校園行走眼睛黏著手機螢幕不放,一不小心就會被撞上。」

發起人強調,這不是學校的新規定,目的是要諷刺低頭族現象;來到亞洲,重慶市最熱鬧的洋人街,也出現大陸第一條手機專用道。

旁白:「一條50公尺的人行道,被油漆一分為二,一邊是低頭族專區,另一邊則禁用手機。」

這條專用道不是官方設置,目的是想預防行人肢體碰撞;但比利時一間手機廠商,在商業中心安特衛普規劃的這條低頭族專用道,卻遭市府指責可能造成混亂導致意外,將予以追究。

旁白:「一般人都會忽略低頭族專用道,大多數行人都在使用手機,根本沒有注意到低頭族專區,而且很多路人因為好奇,停下來對著『低頭族專用道』拍照,反而造成人行道更加阻塞。」

根據估計,從2008年開始每年都有上千人,因為走路不專心滑手機而受傷;但實驗結果,顯然人們被手機制約,機不離身,設置低頭族專用道的效益恐怕不大。

主播:「我在路上看過很多人邊走邊傳訊息,真的是氣炸了,走路就好好走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頭族#科技#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01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