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火示威!雅典動亂 希臘咬牙接受紓困


發佈時間:2015/07/1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希臘國會以多數優勢,咬牙通過接受歐元區第3輪紓困案,反對派議員氣到撕毀協議書,要總理齊普拉斯下台,國會外因此上演示威暴動,上萬名反對緊縮政策的抗議者,放火、燒車、砸毀商店和提款機洩恨,雅典街頭幾乎成了戰場。


新聞台轉播車停在路邊被大火吞噬,希臘抗議民眾放火燒車,向國會緊縮方案發出怒吼,雅典爆發2年來最嚴重的街頭示威,憲法廣場淪為戰場,民眾朝警方丟燃燒彈怒砸商店櫥窗,領不出現金的ATM也成為洩憤目標,被砸得慘不忍睹。

警方逮捕上百名蒙面暴徒還祭出催淚瓦斯,但國會殿堂也很火爆,反對派議員痛批,歐元區紓困協議是在羞辱希臘。極右派金色黎明黨國會議員:「德國要的,希臘絕對不給,這是什麼爛紓困計劃,令人痛恨,希臘人民不會接受。」

激動到怒撕協議書,但在議場內外砲聲隆隆中還是以229票贊成、64票反對、6廢票通過接受第3輪紓困法案,要保住希臘留在歐元區。總理齊普拉斯同黨議員:「表決結果是意料中的,我覺得這很正面,我們展現多數同意的方式,對希臘的債權人給出承諾。」

據統計,接受歐元區第3度紓困會讓希臘的債務膨脹到GDP的200%,是全球第2高,達到4004億美元,平均每個希臘國民要背3.7萬美元,等於百萬台幣的欠債,龐大債務怎麼救,希臘悲劇還演不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歐元區#金援#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435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