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超級細菌 北極深海尋物種研新抗生素


發佈時間:2015/07/1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抗生素被許多人用來當「救命仙丹」,但其實過度濫用會產生抗藥性,反而出現無法抑制的「超級細菌」!前美式足球NFL球星,因為雙腿感染「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讓他無法重回球場。現在歐盟資助的研究團隊派出科學家到北極海海域,要尋找極地生物樣本,研發新一代的抗生素。


布蘭登諾布爾,前NFL防守截鋒,但就在29歲正值職業巔峰的那一年,他病倒了。

前NFL球星Brandon Noble:「我因為一個叫MRSA的病在醫院,這真的很害怕,因為這是你完全不知道的東西,從來沒有聽過,只知道醫生說,你麻煩大了。」

先是膝蓋附近出現小紅點,之後快速擴散到整條腿,原來諾布爾感染的是「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簡稱MRSA,也就是為人熟知的「超級細菌」。

前NFL球星Brandon Noble:「感染科的醫生就下來,跟我的父母說,如果再晚24個小時,他就有可能要截肢或是要我的命。」

差點丟了性命,諾布爾開始接受治療,雖然殺死壞菌,但好菌也跟著死光光,諾布爾職業生涯也提前結束。CNN新聞片段:「美國疾管局統計,全美每年有1萬1千人死於MRSA,超過2百萬人染上抗藥性細菌。」

MRSA的可怕之處在於「抗藥性」,這是多數人濫用抗生素,導致病菌抗藥性變強的結果,要找到解藥得遠征北極海,科學家要從3000多公尺的深海撈出這些生物樣本,取出體內細菌放進培養皿成長,1星期就能培養出成千上萬個細菌。

PharmaSea研究經理:「我認為既然他們(海洋生物)能在極端環境中生活,就代表已經發展出極端的生存策略。」

PharmaSea計畫負責人:「大約7成的抗生素都是來自大自然,大多數的樣本都是來自陸地,但看看海洋,我們希望尋找到新生命。」

從1928年盤尼西林首度被發現,抗生素進入黃金時代,但近1世紀的研究停滯趕不上細菌變種速度,如今這個由歐盟資助的研究團隊正在努力尋找能對抗「超級細菌」的新一代抗生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抗生素#超級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89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