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日本高溫熱死3人 大陸18省飆破40度


發佈時間:2015/07/1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和大陸最近的天氣真的是太熱了,日本全國900多個氣象觀測站,超過35度以上的就有120個,最高溫出現在新潟,飆出38.5度,東京大阪的中暑指數也達到嚴重警戒,目前已經有3人熱死800多人送醫。另外大陸也進入可怕的烘烤模式,總共18省市溫度達到攝氏40度,北京飆出目前為止的最高溫42.2度,但不只是高溫駭人,在大陸包括南京有高達98座城市,傳出嚴重洪水災情,這麼多城市淹大水,背後和建築太過密集的雨島效應以及排水道管線嚴重老化有很大的關係。

日本民眾:「好熱喔。」

日本500觀測點超30度,京阪飆破35度,日本高溫全國多地熱熱熱,小朋友跑到噴水設施前玩水降溫,小狗狗也熱到當街牛飲猛喝水。包括東京大阪等多個城市溫度通通超過35度,全國928個氣象觀測站氣溫在30到35度的有500個。

超過35度以上的觀測站飆到120個,達到猛暑級別。目前最高溫出現在新潟有38.5度,當地甚至出現焚風現象,讓民眾叫苦連天。

新潟民眾:「這種高溫簡直就是地獄。」

日本民眾:「一直擦一直擦,汗馬上又滴下來了,身體非常的熱,真是不得了。」

目前日本因為中暑送醫的已經超過800多人,不幸熱死的有3名年長者,另外6人情況危急。暑氣逼人的不只是大白天,就連晚上澀谷也是熱到爆。記者:「看看我手中的溫度計,溫度已經來到30度。」

記者:「已經30度了。」

日本民眾:「真的嗎?難怪我的冰淇淋融化到停不下來。」

太陽下山赤炎炎依舊,日本夜間悶熱除了東京澀谷晚上還是30度,大阪也有27.7度,日本多地氣夜間氣溫都超過25度,就是降下不來,而這樣的天氣還將持續好幾天。

同樣的高溫天氣也大範圍出現大陸中東部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的氣溫都飆破38到42度。總共有18省市達到攝氏40度,大陸多地進入酷熱的蒸烤模式。

河北民眾:「熱得讓人上不了氣,在屋裡待著都受不了,出來動一下就渾身是汗,帶孩子在家待著吧不出來了。」

北京也飆出今年最高溫來到42.2度,天氣熱用電量也暴增13日達1831.2萬千瓦,比起2013最高值1776萬千瓦上漲幅到達到3.1%創歷史紀錄。

為了對抗高溫天氣,陝西西安開放防空洞讓民眾納涼,設置了桌椅並提供無線網路供民眾上網,良好的通風裝置讓這裡的平均氣溫只有20度,怕冷的民眾甚至還得多加衣物。

防空洞避暑民眾:「沒事帶孩子在這邊玩,我坐了1個多小時,就是有點冷,多帶幾件衣服。」

有的地方高溫,有許多地方則是淹大水,在進入梅雨季節後有高達98座城市出現嚴重的洪災,南京、江河湖庫更是全部超警戒。

南京江寧區水利局副局長:「秦淮河的水位漲到什麼程度呢?超過1991的最高歷史水位,這次漲到11.16(公尺),超過歷史水位43公分。」

湖北市區也是淹成一片,民眾光著腳丫在公車站等車,四川同樣也是水鄉澤國景象民眾成天和水患奮戰。四川民眾:「褲子脫了才進去,我們的媳婦上班回來,是兒子背進去的。」

今年大陸市區特別多淹水的情況其實和雨島效應很有關係。因為都市的建築物越建越集中,風速減小變弱,使得通過城市上空的雲氣停留時間拉長,增加降雨機率。大雨卻下在無法滲水的水泥和柏油路上,全部擠進下水道,偏偏遇上許多管線排水不良,廣東甚至有9成排水道都有堵塞的情況。城市規劃協會地下管線專家:「淤積、塌陷、錯位功能連40%都發揮不到,當然2年一遇、1年一遇的這種大雨也排不出去。」

接下來受北方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地區的高溫將有所緩解,但華北的降雨機率則會增多,四川、湖北、河南、貴州、雲南已經發出暴雨黃色預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島效應#氣溫#酷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75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