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幹線史上頭一遭! 乘客車廂自焚2死26傷


發佈時間:2015/06/30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非事發列車/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新幹線發生重大意外,一輛從東京開往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列車,車廂突然起火冒煙,導致列車緊急停駛。目擊者指稱,一名71歲老翁把汽油淋滿全身後,點燃打火機自焚,同車廂一名女乘客,也因為嚴重嗆傷不治。日本政府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正在深入調查男子的自焚動機。


日本新幹線50年,這是第一次有人在車上自焚身亡。

目擊者:「我那時站在一號車車長室門口,老先生突然走過來,他對我說,很危險你去後面吧,就看他拿出汽油桶,裡面裝了橘色的液體,然後還把油淋在身上,再放火。」

乘客大口喘著氣,回顧事發經過,每個人的臉上都被煙燻的焦黑,因為他們剛從滿佈濃煙的車廂內,逃了出來。這是從東京往新大阪的希望號225班次列車。臺灣時間上午10點半,行經神奈川小田原時,傳出一名71歲老翁疑似引火自焚。

目擊者:「他從後面進入車廂,先走到駕駛艙後面的平台,然後又走出去,接下來又出現在平台時,已經抱著汽油桶,一開始好像不小心,汽油還灑了出來,不過後來他開始往自己身上灑,我覺得怪怪的,因為灑得量還滿多的,想說是汽油,所以我就跑了。」

老翁突然點火自焚,嚇壞了車上乘客。燒焦的西裝外套和黑色包包,可以想見當時狀況有多危急。目擊者:「進不去。」

這起新幹線縱火意外,目前只知道同車廂有一名女性乘客,因為被火波及喪命,另外還有26人送醫,其中3人重傷。

NHK記者:「(新幹線)不像飛機,沒有進行手提行李檢查,所以像這次老翁拿汽油桶上車,事實上是可行的。」

東海道新幹線,每天有42萬人次使用,為了乘客方便,行李不需要檢查,老翁可能是看準新幹線的安全漏洞犯案,也讓這一天的日本,人心惶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幹線#起火#縱火#自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33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