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人遊台遭燒傷 港府官員「研究禁用彩粉」


發佈時間:2015/06/29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八仙爆炸案造成多名港人受傷,香港媒體大篇幅報導,社會立刻檢討即將舉辦的彩色路跑和彩粉音樂派對,民間出現要求停辦的呼聲,結果雖然兩場活動的業者都強調絕對安全,或撇清粉末材質不同,但香港官方已經提高警覺,連場地出借單位都公開表態,安全第一。

台灣粉塵爆炸,香港遊客受傷上了當地媒體重大新聞。

香港TVB電視主播:「18歲傷者李宜霖,下午約一點由醫療專機送回香港。」

這一炸,炸到了香港的大型顏料彩粉活動,本來年底要辦的color run彩色跑步和下個月就要登場的life in color音樂派對,業者紛紛受訪拍胸脯保證。

彩色音樂派對主辦人:「是顏色水可溶的,沒有毒不可燃。」

香港TVB電視主播:「彩色路跑發言人電郵回應,他們用的顏色物料和台灣所用的無關。」

不是宣傳世界辦過五百場,幾百萬人參加都沒事,就是秀文件在網路公布影片,把顏料燒給你看,還強調當天會搜查包包、禁帶打火機,但不管業者多高調澄清,香港市民還是出現退款要求,甚至取消活動的意見,聲音之大,連單純出借場地的亞洲國際博覽館,都不敢只想著賺錢。

香港TVB電視主播:「亞博館(場地業者)強調,安全是首要考慮,任何活動都會和主辦單位溝通,敦促他們制定相應安全措施。」

可能引發這麼多人命的公安威脅,香港消防處高度關注,表明會主動聯絡主辦單位,包含場地負責人,做消防安全風險評估,甚至制定合適的消防安全規定。

香港食衛局長高永文:「我們的考慮當然粉末的性質,它是否有易燃的可能性是其中一個考慮。」

香港食衛局、食環署、消防處坦承正在評估,公眾活動禁止使用粉塵的安全性研究以及相關法律條文規範,因為粉塵類爆炸早就不是第一次。

香港TVB新聞片段:「美國喬治亞州一間糖廠,08年爆炸原因,就是輸送帶上的糖粉遇到靜電造成。」

不管美國還是大陸昆山,將近3百人死傷,再加上台灣一次火燒5百人,香港社會這次恐怕也被嚇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爆案#香港#彩色路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29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