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2殺人犯越獄 千人搜捕3週落幕


發佈時間:2015/06/29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美國紐約克林頓監獄過去150年從未發生過囚犯逃脫,但就在6月初傳出2名殺人犯在監獄員工協助下成功越獄,震驚美國社會,獄警面子全給丟光,警方前前後後動員超過1300人,最後經過3個星期陸空追捕後,2名逃犯一人在上週五被擊斃,接著不到2天時間,警方在美加邊境的小鎮再發現另一名逃犯,雙方你追我跑,最後逃犯身中兩槍落網,紐約州長也隨即對外,宣布這個好消息,說惡夢終於結束了!
 
 
經過三個星期的追捕,美國紐約監獄逃犯之一,35歲的史威特終於落網。
 
紐約州長庫默:「我這裡有個好消息,相信大家已聽說了,惡夢終於結束了,花了22天的時間,我們在2天前獲得的消息,如大家所知逃犯麥特已被擊斃,而另一名同夥史威特已被逮捕,目前情況穩定,讓我們對表現出色,執法員警掌聲喝彩。」
 
紐約警方28日下午3點左右,在距離加拿大邊境不到6英里小鎮巡邏發現逃犯蹤影,便開槍追緝,最後史威特身中2槍倒地被捕,從當時照片看到他,模樣狼狽且渾身是血,隨後被送進醫院治療,而警方則未損一兵一卒。
 
CNN記者:「當社區(馬龍鎮)知道他在這裡被活捉後,這裡的人非常開心,因為他們三個星期來活在恐懼中,現在終於可以安心了!」
 
這段時間飽受驚嚇的居民,在事發後也特地上街歡呼,小朋友高舉寫有謝謝執法員警的海報,有的人揮舞著美國國旗。這起發生在紐約州克林頓監獄的越獄,雖然2名囚犯逃脫劇情,比擬電影《刺激1995》,但所幸結局大不同。
 
《刺激1995》電影片段:「為了自由,他爬過500碼,難以想像的惡臭下水道。」
 
2名囚犯先以電動工具鑽穿牢房鋼牆,再切開地下金屬管線,穿越迷宮般的管道,警方最後在監獄外的人孔蓋,找到逃犯丟棄的囚服,而且兩名囚犯在逃跑時,還囂張的留下這張紙條,畫有笑臉、寫著祝您有美好一天,挖苦員警,讓美國獄政顏面盡失,動員超過1300人,分陸空兩路追捕。
 
紐約州警方(6.8.2015):「他們可能在任何地方,我們已通知加拿大警方,及北方邊境的所有出入口,還有東北地區所有執法單位,他們可能已經逃出美國,也可能藏在丹尼莫拉小鎮。」
 
從6月初2人逃獄後,警方追捕16天後才有重大突破,在距離監獄20英里處的一個小木屋發現逃犯的DNA,便開始縮小搜索範圍,在附近區域及叢林,展開地毯式的搜查,最後2名逃犯難逃追緝,在美國和加拿大邊境的小鎮先後落網,經調查這起越獄是內神通外鬼,51歲的監獄女員工密契爾,不但被爆出和逃犯史威特有染,同時被指控把鑽頭等逃獄工具,藏在冷凍漢堡肉中,甚至矇騙另一名57歲獄卒巴默拿給重刑犯。
 
CNN記者:「律師告訴我金巴默,被傳訊時不認罪,他被指控多項罪名,提供監獄違禁品滅證,以及怠忽職守。」
 
這些幫兇可能得吃7年以上的牢飯,罪刑尚待審判,這起震驚美國的逃獄事件,總算是順利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逃獄#囚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9

0.0463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