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八省暴雨 常州一天243mm居冠


發佈時間:2015/06/29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大陸多達8個省份遭到暴雨襲擊,尤其以江蘇最為嚴重,常州24小時內降雨量243.6毫米,排名全國冠軍,足足超過歷來6月的平均值,等於是一天內下完一個半月的量,排名第二的是南京,整個城市有一半以上地區淹水,6月份總共出現三場暴雨,累計490多毫米的雨量,打破了歷來6月最大值,著名古蹟明城牆,排水系統像噴泉般湧出積水,南京人戲稱像群龍吐水蔚為奇觀。
 
 
穿迷彩服的阿兵哥下到水裡,村里的小路現在是水淹及腰的河,得用游泳的方式挨家挨戶巡邏,確認還有沒有人受困家中。常州救難人員:「還有人嗎?有沒有人要出來啊?」
 
儘管連夜撤離了1萬多人,還是有老伯伯堅持死守家園。
 
記者vs.常州居民:「在這裏面為什麼不撤出來啊?我過2天看情況,那你在這邊吃飯怎麼辦啊?吃飯我也有吃的。」
 
這裡是江蘇常州,24小時內降下243.6毫米的雨量登上全國第一,足足超過了歷來整個6月的平均值,等於24小時內下完一個半月的雨,向來被叫龍城,瞬間變成海龍王的「龍宮」。
 
武警水電二隊幹事徐迎華:「這個水非常深,我們暫時開衝鋒艇進去的時候,水深最高的地方可以達到2米。」
 
是道路還是草坪,放眼望去通通像湖泊,半個南京城全淹沒在黃泥水當中,要不是這些路標,還真以為走在河床上,24小時降雨量全國排名,南京就是第二,一天下204毫米的雨,打破6月史上單日紀錄。
 
東方新聞:「持續暴雨使得大量雨水,滲入明城牆牆體內,再從明城牆縫隙中噴湧而出,形成了獨特的群龍吐水場面壯觀。」
 
6月份南京總共出現3場暴雨帶來490多毫米的雨量,歷來整個6月的最大值也不過441毫米,通往機場唯一一條高速公路水深2公尺,江蘇境內的內河,長江下游支流滁河和秦淮河全部超出警戒水位,滁河的圍壩不得不炸出破口,再把洪水引到蓄洪區,打從6月24日進入梅雨季節開始,江蘇一口氣連下7天的強降雨,時間之長雨量之大,彷彿是把這些年錯過的雨,集中在一個禮拜一起還給你,大陸歸咎這是聖嬰現象。
 
嘉陵江暴漲一個小時吞沒整座橋,這座東門大橋位於四川成都,不算是低窪地區但是全鎮無處不淹水,雨停了以後,道路像極了滾滾長江,紅色小貨車都可以被水流的力量推著跑,安徽也遭暴雨襲擊,路上行人被大水逼近腰間,整個大陸有8個省份遭暴雨襲擊,人人都想問到底梅雨要下到什麼時候?
 
主播:「預計到30日,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沿江四川盆地,強降雨會持續局地將有大暴雨。」
 
大水退了,一樓店家欲哭無淚,所有的商品全部變成泡水後的垃圾,6月29日起未來3天還有強降雨,尤其江蘇頭頂上的梅雨帶,會再打轉個好幾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雨#水災#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3

0.0784

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