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粉碰觸過熱機器 美糖廠粉塵驚爆14死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8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粉塵爆炸導致慘重傷亡的案例,國外曾經出現過!2008年美國喬治亞州一間糖廠,因為輸送帶故障堵塞,大量糖粉外洩和過熱的機器零件接觸後,瞬間引爆火勢,加上工廠內部空氣中也含有許多粉塵,助燃之下火勢更猛烈,結果造成14人喪命。


報案電話:「我需要救護車!到製糖工廠這裡,爆炸了! 發生爆炸了!」

時間回到2008年2月,喬治亞州的這間製糖工廠宛如煉獄,陷入一片火海。介紹影片:「第一回的爆炸炸破了這個密閉空間,一路延伸到整座包裝廠,大量累積的糖粉飛濺到空中,被迎面而來的火球給點燃。」

連續4波劇烈爆炸奪走14條人命,問題就出在工廠所生產的糖粉,當天晚上糖粉輸送帶突然故障,卸料槽的槽口被堵住,大量糖粉外洩碰到了過熱的軸承,在密閉空間裡瞬間引爆。

介紹影片:「內部調查顯示,上噸的糖粉經年累月被撒到地板上,助長了第二波爆炸的威力。」

其實糖廠的工作區平常就有零星糖粉散落,長時間下來滲透到不常清理的燈具,和天花板上大量粉塵助燃,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類似案例也出現在北卡羅萊納州。

介紹影片:「部分員工描述,當粉塵從上方天花板爆開來,(爆炸)聲響像是打雷一樣。」

12年前,這間製造針筒和橡膠塞的工廠也傳出粉塵爆炸意外,16人死亡、38人重傷,同樣也是粉塵堆積惹的禍。

介紹影片:「在橡膠片被(電扇)吹乾的過程中,對工人來說肉眼無法辨識,易燃的白色聚乙烯粉粉塵就被吹到空中。」

易燃粉塵被吹到天花板上方,累積了將近4公分厚,當天下午工廠附近發生一起小爆炸,沒想到這些粉塵全被震了出來,閃燃引爆更劇烈的火勢,整座工廠付之一炬,釀成悲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糖廠#爆炸#粉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24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