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3600萬人造訪 土耳其觀光魅力驚人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楊子毅 土耳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橫跨歐亞的土耳其,同時擁有歐洲和亞洲的文化特質加上它土地遼闊,地形地貌豐富、食物也很好吃,一直都是觀光大國,去年1年,拜訪土耳其的觀光人口高達3600萬人次,今天「歐亞十字路」衝突中的土耳其,我們就去看看這個國家到底有何魅力!
 
 
你可能知道沙威瑪來自土耳其,但你知道嗎?150年前第一家發明沙威瑪的老店就在這裡,旋轉架上羊肉烤得噴香,老闆堅持我得當場嚐嚐味道,很新鮮,老闆已經是第3代,他說自己天天吃也吃不膩,走進這個有歷史的專賣店,牆上掛滿照片。
 
直立烤肉發明人第3代亞歷山大:「150年前,我爺爺就開了烤肉店,但當時土耳其人烤肉並不是這樣直立著烤的,而是把肉串橫著架上火上烤,一直到我爺爺發明了把肉串直立起來,並且不斷旋轉的烤肉方式,結果變成風潮。」
 
150年來土耳其的王公貴族、名人明星都來吃過,但也因為服務大人物太過緊張,他失去了一小截手指頭,他就是總統來的時候,他切沙威瑪嘛,不小心就切掉了手指。
 
當時土耳其共和國才建立不久總統是權威,庶民不敢造次,土耳其傳統沙威瑪的吃法,也跟我們習慣的路邊攤不同,先放一層麵包,再鋪上厚厚一層肉,肉上還得澆上大量的奶油以及原味優格。
 
吃的時候得用刀叉,搭配旁邊的蔬菜,鹹香濃郁的滋味讓人難忘。如今沙威瑪傳遍全世界,土耳其人很驕傲,而這個古老的國家吸引觀光客的,當然不止這一樣。
 
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上加濟安泰普,是世界上至今還有人居住的最古老城市,它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前3650年。滿街都可以聽得到敲打銅器的聲音,幾千年來這裡的工匠就是這樣敲敲打打,做出一個個器皿。
 
走在這個古城彷彿掉進了時光隧道,這裡很有魔幻的感覺,你看看這裡的鞋子全部純手工,而且連哈利波特的劇組,都來請老闆替他們訂做這樣的魔幻鞋,因為哈利波特,這裡的手工牛皮鞋突然爆紅。
 
老闆佩克塔斯:「當然開心,因為哈利波特電影是全世界知名的,找我們做鞋表示我們的手藝獲得肯定,當然很高興!」
 
但其實千百年來當地人穿的鞋子,樣式幾乎沒有改變。老闆:「這個是羅馬時代他們穿的涼鞋。」
 
他們做一雙要4天,一雙全皮的鞋只要台幣7百左右,他手上的鞋拔已經有70、80年了,是師父留給他的,就像這代代傳下去的手藝,而對非伊斯蘭世界的觀光客來說神祕的宗教配件,例如女人頭紗,就具有某種吸引力。
 
土耳其在伊斯蘭世界是比較世俗化的國家,所以他們這邊的女人可以選擇要戴頭巾或是不戴頭巾,如果一旦要戴頭巾的話,他們的儀式是很慎重的,我們一起進去看看。
 
先用黑布把頭髮全部遮住,接下來才把粉紅色的頭巾給戴上,其實像這位媽媽幫我做的頭巾很快,熟手只要5分鐘就可以了,看起來很喜氣的這個頭巾,是新娘子專用的。
 
土耳其人好客、熱情,尤其是土耳其東部人情味更濃,對於跨文化的體驗,他們不以為忤,這裡亞洲人少,他們對我們也很好奇,走在路上經常有人過來搭訕,甚至要求拍照。連車一起搭上渡輪又是一種體驗,如果幸運的話還有海豚們伴遊。
 
跨過普斯普魯斯海峽從亞洲到歐洲就在彈指之間,海上落日讓人心醉神迷,這是土耳其魅力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沙威瑪#頭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225

0.0459

0.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