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教徒躲避追殺 地下城堡深18層住2萬人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楊子毅 土耳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8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天「歐亞十字路」衝突中的土耳其,要帶您到中部的卡帕多奇亞,這個地方已奇特的地形聞名,不過今天我們要帶您去看,一個中世紀建立的地下城堡,當時的基督徒,為了躲避古羅馬人的追殺,而在地底下蓋的城市,它深達18層,最多的時候,不見天日的地底下,居然住了多達2萬人。
 
 
半個世紀前土耳其中部的Capadocia,一名男子在翻修房屋時,不小心發發現了一個大秘密,他家隔壁居然連接著一條古老的通道。
 
TVBS記者錢怡君:「以前的人身高不是特別矮,不知道不過像我才160公分,在隧道裡面走路就非常非常地艱辛,我的頭已經頂到上面,腳步也是非常的遲緩,如果身高超過170公分以上的人大概會更困難。」
 
通道最窄處僅容一人通過,塊頭大一點的很可能被卡住,這個神秘的地下城市,目前只對外開放部分區域,它一共有18層,113公尺深,有房間、有廚房,甚至還有埋葬逝者的墓園,他們在地底下過日子,養牛、養羊,也釀葡萄酒。
 
土耳其翻譯雷虎克:「這裡是他們做葡萄酒的地方葡萄放在這裡踩一踩然後擺在這裡這邊都沒有甚麼陽光嘛就會(發酵)變成一個葡萄酒這裡是放葡萄酒的地方。」
 
專家推估,地下城堡建造於中世紀之初,當時住在地底下的人口多達2萬人。
 
TVBS記者錢怡君:「這個地下城堡葛瑞梅,還有一個很重要意思是,You can not see me here,意思是你看不見我,我可以隨時躲起來。」
 
原來千百年前,這些人選擇在地底下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是為了躲避敵人的追殺。
 
土耳其翻譯雷虎克:「圓形的東西是石頭門,這裡附近還有一個地下城,如果敵人找到這個地方的話,他們可以跑到那邊,另一個地下城,然後把這個門關起來。」
 
這些地下通道,綿延有1百多公里長,四通八達自成系統,回到地面從空中看。乘著熱氣球,capodocia如同魔幻異境的特殊石灰岩地形 盡收眼底,而這一根根拔地而起的石灰岩柱,更像童話故事裡的仙人煙囪,歷史上這裡先後歷經了,西臺、波斯、羅馬、拜占庭和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這些童話般的石灰岩層下,其實藏有很沈重的故事。
 
TVBS記者錢怡君:「在基督教被視為異教的羅馬帝國時代,這個地方的地下洞穴,就成了基督徒的最佳庇護所,他們在地底下大概蓋了30座,大大小小的教堂,而當時事實上有神學院也蓋在這裡,也成了4到9世紀小亞細亞的信仰中心
 
如今這裡已經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人們稱它為「露天博物館」。TVBS記者錢怡君:「當時的基督徒為了要避免羅馬人的迫害,所以把教堂蓋在非常隱密的地底下,而通過像這樣曲折又小的隧道,來中止羅馬人的殘害。」
 
 
基督徒在這片石灰岩洞裡開鑿教堂 。土耳其翻譯雷虎克:「這邊是我們剛剛說的那個教堂,裡面是對面有耶穌的圖案,就是基督徒敬拜時進去敬拜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當年在這裡躲避迫害異教徒,和刻苦修行的道士早就不復存在,但珍貴的宗教壁畫,都讓我們窺見這片神奇土地上戰爭和宗教演變的痕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城堡#卡帕多奇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798

0.0598

0.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