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為夫為父!鏡頭前淚崩 妻攜兒投向IS


發佈時間:2015/06/17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國民集體投奔ISIL,這樣的反恐噩夢,最近又在英國上演,3名各有家庭的姊妹,上個月底帶著九名子女,一起到沙烏地阿拉伯朝聖,原本11日就要返國,但3人的丈夫卻遲遲等不到老婆孩子,當局一查,發現他們竟然已經在9日,搭上一架飛往土耳其的飛機,由於這裡是通往敘利亞的重要門戶,再加上三女有個哥哥,2年前就投奔了ISIL,一家人都在英國情治單位的監視名單當中,因此當局高度懷疑,他們可能已經加入恐怖組織。
 
 
失蹤者家屬:「我想你們那麼多天了,我不知道你們在哪兒,拜託!拜託回家吧。」
 
鏡頭前崩潰痛哭,一聲聲呼喚,所有人聽得鼻酸。失蹤者家屬:「他們還是小孩子,才7歲和5歲,我真的很愛他們。」
 
男兒淚不輕彈,但當遇上的是自己老婆孩子,再堅強的人都無法承受,英國西約克郡布萊福德市,12口家庭驚傳在中東失蹤,3姊妹帶著共9名子女,上個月底從英國飛沙烏地阿拉伯,展開15天朝聖之旅,一群人原定11日返國,但卻在6月9日失去聯絡,家人趕緊報警處理,才發現人竟然已經到了土耳其。
 
委任律師:「警方已經著手調查,我們不適合說太多。」
 
在律師陪同下大動作開記者會,但一提到細節立刻封口,氣氛詭譎,原來3姊妹的哥哥,2年前才赴敘利亞投奔ISIL,如今妹妹們又在土耳其失聯,令當局懷疑,他們可能已步上兄長後塵,
 
失蹤者家屬:「沒你們我也活不了了,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拜託拜託至少聯絡我,讓我知道你們在哪是否平安。」
 
12名大人小孩如果真的加入ISIL,將創下英國集體投效恐怖組織最大宗紀錄,9名孩子最小的才3歲最大的也不過15,正是學習的年紀,倘若被洗腦後果不堪設想。
 
CNN記者:「17歲就喪命阿斯瑪據信,是英國最年輕的自殺炸彈客。」
 
幾乎是同一時間,相隔僅16公里,另一個伊斯蘭社區也傳出投奔ISIL的青年,已在自殺攻擊中喪命,最後身影是站在汽車炸彈旁,阿斯瑪和另外三人轟掉伊拉克的拜伊吉煉油廠,也炸毀了自己寶貴性命。
 
引述家屬聲明:「如果報導屬實,阿斯瑪是被要求赴死,而命令他的是一群,自稱ISIL領導人,卻不敢自己做髒事的懦夫。」
 
伊斯蘭神職人員:「我要呼籲社區裡的人,多注意孩子,以及教導孩子的人,傳授的是正確知識,確保這個社區的和平。」
 
純樸的小鎮,是阿斯瑪長大的地方,據報導他還有3個弟妹,平時成績優異,是大家口中的好孩子,但3個月前卻和同齡好友,一起離家前往伊拉克,17年的教育竟然不敵數月洗腦,家人傷心之餘更是不解,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
 
宗教專家:「這不是信仰的問題,而是年輕人的關係。」
 
ISIL宣傳影片:「我是你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兄弟,我來自加拿大。」
 
不只替恐怖組織拍召募影片,還親自上戰場死在砲火中,據統計加入ISIL的西方人,近年來已經超過3000人,其中大多才18到20歲,年輕氣盛很容易就被蠱惑,而ISIL不只透過網路宣傳,甚至用社群媒體,直接鎖定個人遠端遙控。
 
ISIL研究作家:「待在原本的地方,我們會啟發你,不夠激進我們就讓你偏激,然後再教你如何在地下室製作炸彈。」
 
美國家長:「這讓每一個母親開始思考,我的天這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像是沉默殺手,在沒有察覺到看不到的時候,就突然發生。」
 
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有大批索馬利亞移民,也成了ISIL,甚至其他恐怖組織招募據點,社區家長人人自危,因為類似的案例多不勝數。2月時一名19歲少年,才和3名朋友共謀投奔ISIL,在紐約機場遭到攔截,但防堵畢竟治標不治本,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反恐行動恐怕只會陷入困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L#敘利亞#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678

0.0576

0.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