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身價相當台幣2700億 川普宣布:選總統


發佈時間:2015/06/17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明年11月才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現在選戰已經正式開跑,繼民主黨前國務卿希拉蕊宣布參選,共和黨重量級候選人,前總統小布希的弟弟傑布布希,以及知名地產大亨川普,都陸續宣布投入選戰,身價台幣2千多億元的川普,曾多次表示要參選,但沒有一次成真,這次他說他是認真的,不但左批同黨的傑布布希,右批現任的歐巴馬健保根本是個大謊言,還說自己絕對會對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硬起來,或許很多人把他當笑話看,但川普已經開始下鄉跑行程,不過他第一個挑戰,就是要在民調中擠進前10名,才有可能參加8月的第一場電視辯論會。
 
 
厭倦政治口水,受夠政客嘴臉嗎?那你可以來點不一樣的。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各位先生女士,我正式參選美國總統,要再次讓我們的國家更好。」
 
69歲身價87億美元,相當台幣2700億的美國地產大亨川普,在紐約第五大道上的川普大樓,正式宣布投入2016美國總統大選,要爭取共和黨提名,川普手上有多家飯店,還主持實境節目秀《誰是接班人》,不僅知名度高、財力雄厚,更自誇不需要政治捐款,但似乎沒有人認為他是認真的。
 
脫口秀主持人法倫:「說真的,現在川普宣布他要選總統,就像世界盃足球賽每4年一次,在美國沒有人在乎。」
 
曾多次說要參選的川普,揮金如土、大砲性格讓他惡評如潮,在初選的關鍵州愛荷華,58%的共和黨選民說絕不會把票投給他,可能參加共和黨初選的人,更高達63%不愛他,希望他參選的人,大多是希望無趣的選戰能多點娛樂效果。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們的國家現在碰到大麻煩,中國!我總是打敗中國,我們什麼時候打敗過日本,美國變成其他人倒問題的垃圾坑,墨西哥很多問題,毒品、犯罪、強暴犯,我跟邊境守衛談過,中東伊斯蘭恐怖主義,他們變富有了,我得跟他們競爭,他們剛蓋了一個飯店,我真的很有錢。」
 
覺得他太天馬行空了嗎?有選民倒覺得至少川普很真。川普支持者:「我知道川普對他的員工很好,而且他很支持工會,或許是讓企業家經營國家的時候了,帶回金融、帶回工作,讓我們的軍隊回來。」
 
現在共和黨加上川普,一共12人宣布參選,如果你認為他是來鬧場的,那早他一步的前佛羅里達州州長,來自布希世家的傑布,肯定是玩真的。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傑布布希:「我不想再看4年,那樣子的領導,所以我決定要成為美國總統候選人。」
 
62歲的傑布布希,曾擔任2任、8年佛州州長,成功大砍財政赤字、改革教育,至今在佛州依然高人氣。
 
傑布布希支持者:「他很有原則、又正直,當他說會做到,你可以相信他,他是不同的布希,是很成熟的領導人。」
 
傑布布希強調要找回強大的美國,重建國防安全政策,爸爸和哥哥都是前美國總統,人脈、資金樣樣齊全,妻子出身墨西哥,讓他鞏固不少拉丁裔選票,他的西班牙話也很溜。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傑布布希:「跟我們一起為了我們共有的價值觀,為我們自己和子孫建立美好的未來。」
 
但這次傑布陣營看不到「布希」的標語,宣布參選的舞台上,也不見父兄台下只有90歲母親出席。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柏曼:「很多美國人把傑布布希跟小布希任期聯想在一起,因為伊拉克戰爭產生很負面的形象。」
 
儘管目前聲勢最被看好,但要如何抹去布希家族的負面遺產,恐怕是傑布布希最大的課題,相對共和黨內混戰,民主黨一人獨大的希拉蕊柯林頓,在第一場大型演說,與丈夫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高調演出相親相愛,她強打經濟牌,要爭取中產階級支持。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美國不會成功,除非你成功,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參選美國總統。」
 
柯林頓對上布希的戲碼,20多年前也上演過,當時老布希敗給柯林頓連任失敗,如今希拉蕊在黨內支持率近6成,不過上個月出版的新書《柯林頓現金》,直指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時代,與丈夫聯手拿錢辦事,對希拉蕊選情殺傷力不小。
 
喬治梅森大學副教授梅阿:「希拉蕊不像柯林頓,一向跟媒體處不好,但她這次得要做得比以前好才行。」
 
候選人紛紛投入選戰,但其實共和、民主兩黨都要等到明年黨員大會初選過後,7月才會正式提名,11月舉行大選,不過美國媒體多預測,兩個政治世家柯林頓、布希,最後將再次對決,漫長選戰正式起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國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665

0.0494

0.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