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灰竄天際 印尼火山噴發3千人急撤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印尼最活躍的火山,錫納朋火山噴發,1天之內噴發次數多達48次,讓當地至少3000位居民都必須撤離,另外在美國則是受到颶風影響,在科羅拉多和德州兩地都出現嚴重的淹水災情。


一抬起頭只看見濃濃的火山灰不停竄出,附近的山頭周圍田地都被火山灰掩蓋,多達3千人被迫撤離,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的錫納朋火山,1天之內噴發了至少48次。

錫納朋火山觀測站站長:「直到現在火山都還在持續噴發,我們的數據顯示,今天早晨8點16分的噴發,持續了290秒。」

噴發出的火山灰衝上700公尺高度,還有岩漿緩緩流下,印尼當局從這個月初就將火山噴發警戒升至最高,提醒當地民眾,所幸目前無人傷亡,這一頭是火山噴發,但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則是大雨下不停。

降下豪大雨,排水系統失靈,馬路瞬間淹成河,旁邊還變成了小噴泉,同樣的景象,德州也飽受颶風摧殘,水已經淹到小腿肚高度,民眾滿臉無奈。

德州當地居民:「情況很糟,雖然沒有像卡翠娜颶風這麼糟,但也蠻慘的了。」

就是因為墨西哥灣附近有強烈颶風,讓德州海岸邊掀起大浪,降下豪雨,颶風範圍之大,就連太空中也能清晰看到美國進入暴風,颶風季節,沿海的州也見到罕見景象。

CNN主播:「好幾萬隻的小螃蟹覆蓋了南加州好幾公頃的海灘。」

沙灘怎麼會被染成紅色的,靠近一看才發現是好幾萬隻的遠洋紅蟹佔領聖地牙哥的海灘,專家研判這些遠洋紅蟹應該是隨著洋流漂到這裡,過幾天之後就會再隨洋流移動,難得奇景也讓民眾紛紛趕來拍照,留下這奇特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噴發#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32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