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韓MERS!6死首見年輕患者 16歲高中生染病


發佈時間:2015/06/0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天再新增一名MERS死亡病例,目前為止已經累積到6人死亡,另外還新增23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MERS確診人數最多的紀錄,達到87例,在這波新病例中還第一次出現有16歲的高中生患,
不同於之前確診病例都以中、老年人居多,另外南韓政府也終於公布24間傳出有MERS疫情,或是感染病人曾經到訪的醫院名單,其中又以首爾還有京畿道過半佔最多,南韓政府應對MERS的防疫態度,一直為外界詬病不夠透明速度也不快,但沒想到總統朴槿惠,自己居然也缺乏防疫的意識,視察隔離病房的時候,沒帶口罩也沒穿防護衣,遭到外界痛批,支持率掉了6個百分點。
 
 
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出現第6名患者死亡,第84號患者今早病情惡化,不幸過世。」
 
MERS疫情又再增加一名80歲患者死亡,累計死亡人數達6人,並且再增加23人受到感染,創下單日最大確診病例增幅,南韓疫情更糟,感染87人,每天增加病例,感染人數目前已達87人,正在接受治療的第83號患者,傳出情況急轉直下,其他10名病患情況也相當不穩定,可怕的中東呼吸綜合症候群,已經在南韓蔓延超過兩個星期,每天都增加新的感染病例,南韓民眾相當不滿。
 
南韓民眾:「疫情擴散得很快,而且我感受不到政府關心我們的國家。」
 
南韓總統朴槿惠:「你們辛苦了。」
 
為了視察隔離疫情,總統朴槿惠親上第一線,視察負壓隔離病房,要國民繼續相信政府。南韓總統朴槿惠:「政府現在正動用一切手段,和民間的專業人員一起努力,防止(MERS)疫情擴散,希望國民繼續相信政府。」
 
但在視察過程完全沒穿防護衣也沒戴口罩,遭到外界痛批毫無常識,去年世越號沈船事件被批救災不利,現在又無法控制MERS,朴槿惠政府顯然漸失民心,支持率比起上週下降6個百分點,韓公布24間MERS院所,首爾、京畿道最多,再加上之前南韓政府以防止恐慌為由,遲遲不將資訊透明化公開,直到7日抵不過來自各國及輿論壓力,才終於公布24間MERS患者接觸的醫療院所。
 
首爾七間醫療院所感染,重創南韓觀光,其中又以京畿道最多,第一名確診病例就出現在平澤市,有6間醫院受到影響,平澤市外還有5家,首都首爾包括三星首爾醫院在內,有7間醫院受到感染,超過半數集中首爾還有京畿道,在家隔離有漏洞,南韓無能掌握行蹤,在防疫上表現落漆的南韓政府,像補破網一樣試圖阻止疫情擴散,但卻傳出在隔離可疑病患上並非能完全掌控。
 
CNN記者:「已經有超過2300人被隔離,在家自我隔離,但南韓政府承認,尚未產生有效方法來追蹤這些人,究竟有沒有離開家裡,現在政府用這些人手機的GPS來進行追蹤。」
 
南韓民眾不敢出門,超市戲院空城計,就怕有感染風險民眾不好好自我隔離,大批民眾上街戴口罩為求自保,但有更多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電影院、超市、公園冷冷清清。
 
南韓母親:「小朋友比大人脆弱,應該要小心一點,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得不出門工作的南韓上班族,只要一離開家就擔心的要命,就算戴了口罩也是提心吊膽。31歲南韓市民:「我老婆叫我外出的時候戴口罩,我害怕被感染病毒,然後又傳給其他人。」
 
關閉學校停課再說,南韓1869所暫停,目前韓國停課的學校已經暴增到1869所,有專家認為關閉太多學校有點反應過頭,但家長可不同意。南韓婦女:「我擔心孩子,因為他們不能去上學,但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健康,我想保護他們。」
 
MERS同時也重創南韓觀光業,佔旅遊業大宗的內地遊客傳出退團潮。退團大陸遊客:「開始的時候,我們訂濟州島一地五日游,但因為韓國那邊(傳出)疫情,我們取消這次行程,然後選擇國內成都等地遊。」
 
南韓團一一取消,4天2萬多人止步,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統計,6月4日一天就有8800人取消赴韓旅遊,到4日為止已經累積2萬多名外國遊客停止前往韓國觀光,南韓出口不振,MERS恐衝擊GDP跌破3%,讓占韓國經濟比重超過5%的旅遊和服務業受到衝擊,加上南韓長時間出口暴跌,消費者和企業支出放緩經濟增長乏力,有專家悲觀預估南韓經濟成長率恐跌破3%。疫情拖壞經濟南韓央行可能調降利率,甚至有消息傳出韓國央行可能必須考慮下調利率來刺激經濟。
 
南韓總統朴槿惠:「不能忽視MERS在私人消費上帶來的影響,旅遊業正在迅速萎縮。」
 
但目前最讓當局頭痛的近日來天氣乾燥,成了MERS病毒孳生的絕佳環境,而第二階段感染病毒的人過了潛伏期,已經陸續出現症狀,預計接下來幾天還會出現更多確診病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ERS#南韓#病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663

0.0376

0.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