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潭島飛馳!台灣4大自行車隊 勇闖對岸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49

台灣4大車隊今天征戰大陸平潭島,和全球將近2千名國際菁英車手一較高下!這也是兩岸三地頭一次同步直播自行車比賽,這場比賽由職業和業餘車手同場較勁,只可惜賽事規定,有職業身分的車手不納入排名,最後雖然衝線衝第一的是台灣好手劉建良,但因為他具有職業車手身分,而將獎盃拱手讓人。


跨海來比賽!福建平潭海洋杯自行車公開賽,台灣代表隊來了4支隊伍,和全球19個國家1千8百多位車手一較高下。

平潭是福建最大島,大陸第5大島,也是中國大陸對台交流實驗區,距離新竹只有68海浬,和台灣非常接近,從台北或臺中搭船來只要2個半小時,身穿黃衣的車隊是台灣康師傅少東魏宏帆打造的高士特車隊,在平潭車賽的菁英賽事,原本一開始持續居於領先,不過在半途高士特車隊一名大陸籍車手,在轉彎的時候不小心摔車,肋骨都摔斷了!

大陸民眾:「平潭現在從小縣城到現在舉辦這麼大一個國際活動,我們作為平潭人民也感到很自豪。」

平潭這場自行車賽,今年第2年舉辦,為了拉抬現場氣氛,菁英賽同時有業餘和職業車手一起較勁,不過職業車手拿獎金,不納入記名。雖然台灣車手一路領先,最後衝線台灣好手劉建良衝第1,另外高士特車隊的車手衝第3,但由於雙雙都有職業車手的身分,因此沒納入排名。

冠軍最後落在來自南京的閃電大陸隊車手胡浩手上,平潭這場賽事是大陸首次單日最大自行車賽,今年擴大舉辦,並廣邀全球職業車手共襄盛舉,亟欲藉由舉辦國際賽事,拉抬平潭自貿區知名度的企圖十分明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平潭島#自行車#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1044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