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廢核新思維 利用瓦斯、氫氣來發電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2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氫氣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311強震後,能源政策開始轉換,為了減少對核電的依賴,日本發展出一種「熱電共生系統」,號稱可以用瓦斯在自己家裡發電,還有汽車業者讓氫氣車變身發電機,只要灌飽氫氣,可以提供一家4口6日的用電。
 
 
您,聽過能源農場嗎?這是日本環保住宅的新指標。日本住宅業者:「那就是能源農場的設備。」
 
外型和熱水器沒兩樣,這又叫熱電共生系統。「能源農場」廣告:「我們家有熱電共生系統,熱電共生系統,熱電共生系統可以自家發電,同時拿來燒熱水,不會浪費能源。」
 
用瓦斯來自家發電,還能同時燒熱水,日本在2009年領先全球,開發能源農場,儘管機組要價200萬日圓,不過生產的電力,卻能提供電視、電腦和LED燈同時使用。「能源農場」業者:「消費者對環保的要求提高,還有消減水電費的需求。」
 
從2009年開始銷售以來,能源農場的需求正逐年提升中。氫氣車業者:「這是為了把氫氣車的電,輸送向屋子裡,所以用線路連結起來。」
 
現在就連氫氣車,也能當家庭發電機使用,只要裝滿氫氣,可以提供4口之家6日用電。氫氣車業者:「汽車在一天裡面,使用的時間相對來說是短的,所以考慮到不使用車輛的時間,要如何活用氫氣車,才開發這樣的系統。」
 
氫氣車可說是環保日本的未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VS.氫氣車業者:「加速性能還不錯耶,謝謝,我狠狠的踩油門了,因為我們是用馬達在加速,因為用馬達,所以加速才會快。」
 
因為氫氣車不排放任何廢氣,被視為最環保的車。加氣站業者:「以建設費用來說,一個氫氣加氣站成本約5億日圓,未來3年把成本壓近到離2億多遠,是勝負的關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在2015年的國家預算中撥出72億日圓,幫助民營企業發展氫氣加氣站。安倍的成長戰略,正試著改變我們的能源概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能源#氫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0407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