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斷層威脅 專家:30年內關東陸地恐見強震


發佈時間:2015/05/31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關東外海昨天發生規模8.5強震,日本氣象廳最新下修到規模8.1深度增加為682公里,而這樣的強震喚起不少人對311的恐懼,在311強震後,日本科學家加強對活斷層的調查,發現關東地區底下其實有好幾條活斷層,而且這些活斷層在30年內有5成機率,會發生造成災害的地震。

整間屋子不停晃動,關東外海 8.5強震威力直達日本本土。其實在311強震後,日本專家發現下一個可能被強震找上門的就是關東。

地震調查專家山際敦史:「假設整個關東地區斷層群中只有一個活斷層在活動,它引發芮式規模6.8以上地震的機率,以30年內來計算有50到60%。」

最新研究發現,關東地區底下有好幾條活斷層,最靠近東京的是貫穿琦玉縣的綾瀨川斷層,當中19公里都屬於活斷層,而且這一段活斷層就在池袋正上方。

日本地震調查會委員長本藏義守:「會引發災害的地震機率在30年內是5成,這是非常高的。」

東京除了要小心地震,還得防範附近的幾座火山。電視台記者:「在剛剛的5分鐘內發生了3次,隨著轟隆隆的聲音感覺到從下而上被推動的地震。」

感覺到從下而上被推動的地震,首當其衝就是最近很活躍的箱根山,還有沉睡300年的富士山,311強震後,不但震出更多活斷層也替火山底下的岩漿找到出口,東京正腹背受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地震#火山爆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72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