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火山頻繁爆發 專家:311強震後效應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今天又發生火山爆發,其實自從311地震發生後,日本地殼活動頻繁,也讓火山爆發進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專家說本群島地底下,一年可以製造11億噸的岩漿,如果發生地震,讓這些岩漿找到噴發的出口,也就是最近火山噴發特別多的原因,不過真正讓人擔心的是,沈睡3百年的富士山如果爆發,將是前所未有的災難。


火山爆發,如同世界末日的景象,不只是出現在動畫或是電影裡,在我們鄰近的日本,民眾隨時得面對這樣的可怕的自然災害。

TVBS記者郭展毓(2014.09.29):「記者背後山頂不斷不斷冒出白煙,就是這次火山爆發的御嶽山。」

2014年9月,長野縣御嶽山火山爆炸,當時造成了57個人死亡。登山客(2014.09.29):「天啊是御嶽山。」

煙霧中,只見登山客四處逃命,而從空中俯瞰,滾滾岩漿不斷往下流,這景象更令人怵目驚心。火山專家:「大家還記憶猶新的御嶽山噴發,還有(箱根)的大湧谷,現在也很不穩定,以火山活動觀點來看,有什麼關連性嗎?這當然是因為311大地震之後,日本整體進入火山運動活躍期。」

專家點出了重點,自從311大地震發生後,日本各地火山爆發比過去更加平頻繁,櫻島今年火山爆發的次數已經創紀錄,包括箱根和阿蘇火山都陸續在近年噴發,專家說 這是因為日本地表下布滿岩漿。

火山專家:「日本列島的火山底下有源源不絕的岩漿,所以火山隨時都處在可能噴發的狀態。」

專家推測,因為地殼和海洋推擠產生作用,地底下一年就可以生成11億噸的岩漿。火山專家:「我們認為紅色帶狀部份,顯示著地底岩漿的分布。」

住在岩漿上的日本人,現在最擔心的就是休息了3百年的聖山,富士山,也會爆發,要是富士山真的爆發,那就是一場惡夢。

CNN記者vs.神戶大學教授:「交通中斷,沒有水也沒電嗎?沒錯,我們會失去所有一切。」

如果富士山真的噴發,日本將失去一切,經過計算,未來一百年它爆發的機率將是1%。CNN記者vs.神戶大學教授:「這1%的機率是什麼意思,代表著有可能明天就會發生。」

可能不會發生也可能明天就大難臨頭,這可能性不能不防。火山應變小組專員:「他們一直都在為火山爆發做準備。」

多地震多天災的日本政府,已經設立災難應變小組,如果富士山真的爆發,他們會立刻通知民眾撤離,比較可怕的是越來越多被科學家認為,富士山出現了爆發前兆的跡象。

記者:「我現在就站在龜裂地點,寬度超過1公尺,深度約有一公尺20公分。」

道路出現了大裂痕,附近湖泊水位突然下降,就是擔心富士山底下的岩漿,因為大地震讓岩漿有了出口,只要這沈睡的聖山一噴發,恐怕日本超過95%的國土面積都要被岩漿給覆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火山#爆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3740

0.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