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海食人大巨魷 1分鐘吞食旗魚超驚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28 22:03

美州的深海棲息著一種海底巨魷,叫做「美洲大赤魷」,不僅體型大掠食力量更是驚人,牠觸腕的大吸盤配有尖齒,可以把一大塊肉咬下來,大赤魷有個可怕的外號,叫做「紅魔鬼」,甚至會攻擊人類,近來專家發現這種大魷魚數量暴增,原因是人類過度撈捕鮪魚和鯨魚等大型海洋動物,使得大魷魚沒有天敵,才過過度繁殖。

 

這群釣客將遭遇到此生最大的海上驚魂之一。

釣客:「這個軸線超低,所以有很長的軸線要收回來。」

釣線在黑夜裡猛烈起伏,大家心跳也跟著加速,預期釣線的那一段將是一條肥美的大魚。

釣客:「喔天啊!快拿攝影機過來。」

浮上水面的是條大魚沒錯,但卻是一條被咬得已經只剩下骨頭的大旗魚。

釣客:「你看到的這些圓形痕跡,可能是魷魚吸住旗魚時留下的吸盤印,魷魚是用牠的大嘴喙吃東西,牠咬下了這些大塊(魚肉)。」

恐怖的是這些兇猛大魷魚的獵食場,就在船底下100呎處,牠們離人類愈近,很多漁民說,這些巨大魷魚近年來數量暴增,專家說這和人類過度撈捕有關。

海洋生物學家卡塞爾:「牠們在這裡是因為人類出現,人類撈捕鯊魚和鮪魚創下歷史新高,導致超級獵食者出現。」

因為沒有天敵,這些大魷魚開始肆無忌憚的大量繁殖,在美洲這樣的大赤魷逐漸改變了海洋生態,也許你會說大赤魷不就是深海魷魚嗎?沒錯,這些深海魷魚為漁夫帶來財富,但也帶來生命危險。

漁民:「你萬一落水就會被牠吞噬,甚麼東西掉水裡都會被牠吃掉。」

大魷魚把人給吃掉,聽起來讓人毛骨悚然,但卻是真的,對魚夫來說,遇到吃人大魷魚比遇到大白鯊還要恐怖。

海洋生物學家卡塞爾:「牠跟鯊魚不一樣,牠不會收手,牠們會全心攻擊,不像鯊魚會先兜圈子評估狀況,因為牠們也不想受傷,但魷魚不同,牠們會衝上前開始吃。」

於是當地漁夫,幫牠們取了一個綽號,「紅魔鬼」,這是潛水員和紅魔鬼的正面接觸。

潛水員戴爾:「我們慘遭殲滅,我被攻擊,史考特也被攻擊,你可以聽見我每次被擊中就叫一聲,啊!那天真是天翻地覆,好奇特的經驗。」

而這還只是小型的紅魔鬼,最大型的大魷魚可以大上6倍,想像一下,如果人類不段破壞生態平衡,未來大魷魚的數量不斷擴張,牠可能入侵海灘。

潛水夫:「到處都是。」

甚至攻擊船隻和人類。

海洋生物學家卡塞爾:「我們必須控制好海洋,不然可能會冒出我們還沒準備好面對的超級掠食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洋生物#魷魚#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1309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