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南海做啥?陸首公開2島礁2燈塔 破土


發佈時間:2015/05/2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大陸首次透過央視公開他們在南海的活動,包括在華陽礁和赤瓜礁上興建兩座燈塔,以及在永暑礁上的氣象站,將會提供氣象資訊給往來船隻,就在燈塔破土典禮的同一天,大陸公布了國防白皮書,第一次挑明了說,海上維權鬥爭將「長期」存在,也第一次把「軍事鬥爭準備」,單獨列一個章節,公布白皮書的記者會上,CNN記者尖銳發問,如果美國不停止偵查,中國軍方會不會展開南海一戰。


聲勢浩大,舉行破土典禮,要興建兩座燈塔,分別蓋在華陽礁和赤瓜礁上。

大陸視新聞:「塔身高50米,並配置4.5米燈籠,設計燈光射程是22海里。」

越南媒體遠遠地拍,這兩座島礁插了五星旗的白色大樓。推測赤瓜礁日後是軍事行政中心,但大陸從沒承認過,而且第一次公開,自己在南海是「做公益」。這叫做正在進行一個測量的動作,每隔一個小時觀測一次潮汐的位置。

永暑礁海洋氣象分隊工程師李文波:「每個月通過國家海洋局,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供一次月平均潮位資料。」

氣象站蓋在和菲律賓經濟海域重疊的永暑礁,1988年立了石碑,宣示這是我地盤,未來會提供氣象資訊給往來船隻。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方將會繼續在南沙的有關島礁上建設其他的民事設施。」

強調南海大興土木,全為了大家利益,就在燈塔破土同一天,大陸公布最新軍事戰略。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宇軍:「今天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和大家見面了。」

高高舉起白皮書,選在南海緊張局勢升溫之際,國際媒體不急著看內容,先問會不會擦槍走火。

美國CNN記者:「中國的軍隊如果在美國不停止(偵查)或不退縮的情況下,會不會像中國的環球時報指出的,在某些情況下,南海一戰不可避免?」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宇軍:「有的人刻意反覆炒作此類話題,其目的是要抹黑中國軍隊,刻意渲染地區緊張局勢,也不排除這是在為某些個別國家今後採取一些行動,在尋找藉口。」

新出爐的國防白皮書裡,有許多個「第一次」,對外公開就是首例,內文第一次挑明了說,海上維權鬥爭將「長期」存在,首次提出「海外利益攸關區」合作的概念,也第一次把「軍事鬥爭準備」單獨列一個章節。

大陸軍科院副研究員溫冰:「明確了未來戰爭的性質、樣式和特徵,為進一步做好軍事鬥爭準備。」

其實這份白皮書從1998年開始,每兩年就會公布一本,大陸媒體忙著比對歷來九部的關鍵字,第一版寫的近岸防禦,現在擴大成遠海「護衛」。

大陸央視主播:「請注意這是遠海護衛,對比2008年的時候,這是遠海合作,兩字之差。」

大陸解放軍總參作戰大校張玉國:「強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官方把話嗆白了,更在白皮書裡一一點名,誰在攪亂南海情勢。

大陸央視新聞:「(中國)所面對的,不僅僅是日本的釣魚島之爭,美國的抵近偵查窺探,還有菲律賓的登島宣示主權,越南在南海島礁上的施工建設等火上澆油的問題。」

面對鄰居的合縱連橫,大陸聲稱有強大海軍的必要性。

大陸海警:「馬上停船,趕快停船!」

大陸海警船頭尾包夾,強行登船檢查,最後在漁船上搜出14公斤、價值540萬人民幣的紅珊瑚,這是中國海警成立以來,第一件大業績。

大陸海警央視新聞:「中國海警在南海海域首次查獲的非法獵捕紅珊瑚案件。」

南海大追緝,開了史上首例,以後南海會常常看見這艘千噸級的「執法一號」,對所有路過的漁船要求登船檢查。南海海域,中國大陸出手執行「公權力」,等於是和鄰居們亮牌,警告有爭議的海域,咱們「絕不妥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白皮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77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