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超跑1300匹馬力! 比藍寶堅尼還厲害

記者 彭惠筠 歐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14

你印象中的電動車,還是只能慢慢跑的陽春房車嗎?現在芬蘭就有一家獨立車廠,打造了號稱比藍寶堅尼更厲害的頂級電動跑車,具備1300匹以上的馬力,不過一輛要價至少台幣4千萬元,電動車市也吹起超跑風。

 

寶藍色的流線外型還有鷗翼車門,全世界目前就僅此一輛,來自芬蘭的頂級電動跑車Toroidion,要顛覆外界對電動車的印象。

經過4年研發在芬蘭手工打造,1341匹馬力是藍寶堅尼Aventador的2倍,高規格價格也驚人。 芬蘭電動跑車業者:「價格區間目前大約是在150萬到350萬美元之間,所以是蠻貴的,但是如果能量產的話,就有降價的空間。」

要價台幣4千萬元,這輛跑車為了不犧牲速度,四個輪子都各有一顆直接電力驅動的馬達,也因此冷卻器格外重要。

芬蘭電動跑車業者:「你聽見這嘶嘶作響的聲音嗎?這還不是馬達,僅只是冷卻器的聲音。」

車子行駛後停下就會聽到這種聲音,就是馬達在降溫,由獨立車廠自推電動車,再再都顯示市場對電動車不再只講求環保,外型、速度都不能捨棄。電動車競速的方程式大賽,早已經證明了電動車要飆出速度不是問題, 只是該怎麼樣讓更多人也能擁有這種享受。

賓士、BMW都加快研發腳步,德國大廠奧迪也一樣,甚至推出能自動駕駛的電動車。 奧迪公關經理:「這輛車瞄準的是相當前衛的科技,這是我們最新款的跑車,基本款、配備壓縮引擎的。」

歐洲各廠動作頻頻,就是因為目前在電動車市佔率中,還是以日本的日產高居龍頭,現在要用高規格開拓另一塊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跑#電動車#自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18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