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料理新吃法 壽司食材自己挑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4 22:43

日本料理到了美國有了不一樣的吃法,紐約一家餐廳推出改良式壽司,不但用豆腐皮取代海苔,捲在壽司裡面的食材,還可以任君挑選,可以放新鮮芒果、鳳梨,甚至包酥脆的洋芋片,另外不愛吃章魚的人,大阪燒也可以變成豬肉燒。

日本料理,紐約客怎麼吃?先來看看這一盤就知道。NHK記者島津有理子:「鰻魚搭奶油乳酪,然後還有蔓越莓果乾,但是包在外頭的並不是海苔,而是豆腐皮。」

那麼吃起來滋味如何?NHK記者島津有理子:「原本我也很擔心加了奶油乳酪,入口後卻意外發現,奶油乳酪調和了整個味道,跟鰻魚還有蔓越莓很搭。」

這間開在曼哈頓的壽司捲速食店,才剛開張3個月已經是紐約客午餐時的新歡,像自助餐的餐台裡生魚片、水煮雞肉到蔬菜、水果,依照個人口味來點,而且現點現做新鮮又健康,要是懶得傷腦筋,店家也有固定菜單,最受歡迎的就是這一款。NHK記者島津有理子:「放在壽司捲裡的有蝦子跟鳳梨片,接著還得要放上新鮮芒果喔。」記者:「芒果?」島津有理子:「對,很少見吧,可是不只是這樣,人氣武器在這裡,接下來要登場就是它,洋芋片!」

紐約客動手改良的日本美食,不只是壽司捲,這個大排長龍的路邊攤,看起來是大家熟悉的章魚燒,卻換了個名字叫豬肉燒,原來很多美國人不愛吃章魚,改放豬肉一樣大獲好評。紐約民眾:「我喜歡裡面的豬肉,好吃。」

酒吧調酒當然也不能少了日本風,蕃茄泥加一大匙蕃茄果醬,倒入燒酒,或者是燒酒混日本茶與奇異果。NHK記者島津有理子:「嗯,啊,有茶香,味道非常搭,屬於大人的口感。」

紐約客源源不絕的創意,讓美國的日本料理就像突變的分子,令人驚喜連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24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