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手機拍電影 9千件短片上海競賽

記者 俞璟瑤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1 22:38

南韓有人拿智慧手機來拍廣告,甚至拍電影,今年的上海電影節,還特地舉辦了手機電影大賽,9千多件用手機拍攝的短片,前來參賽,從以上海為背景的愛情故事,到無厘頭的短片都有,這些創意短片,讓導演徐克都豎起大拇指,連連讚好。

手機電影對白:「蘇北阿姨在三樓賣片子。」

以上海盜版DVD販賣市場跟查緝警察間,發展的微妙故事當背景,這部短片在上海手機電影節備受矚目,不過這部片的特色,不只是能在手機上輕鬆觀看。手機電影導演金瑩:「3、2、1,開始。」

導演一聲令下,演員在天橋上忙著作表情,但攝影師手上拿的只是一台數位相機,這些手機電影因為不講求畫質,利用簡單的手機或是數位相機就能拍攝,雖然比不過專業電影團隊,但影片更講究內容以及創意。

男子站在海邊尋找著遺失的衛星定位系統,沒想到其實就在女孩手裡。電影旁白:「您已經抵達目的地。」

利用拍攝角度,製造有如飛簷走壁一般的無厘頭動作,搭配輕鬆的音樂,這些手機短片雖然結構簡單,但是展現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反而更能引起共鳴。手機電影導演陳意心:「(手機短片)大概是看整個故事或是人,一方面比較真實,也更加好玩。」

手機電影製作預算不高,拍攝門檻低,很多新銳導演藉著這些小短片來圓夢。手機電影節主席徐克:「其實他們比我想像中專業,很厲害,而且他們的創意、技法和手法,都比專業導演還要好。」

這屆上海手機電影節吸引全球9千多件短片參賽。上海電影節執行副秘書唐麗君:「推一些新片在手機上,放了或許非常火爆,我們再拿到大屏幕上、電視上放。」

手機電影不但小而美,比起一般電影,也比較沒有時間空間限制,市場相對來說也比較大,也難怪才短短幾年,就在全球掀起用手機拍片的風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944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