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CBS電視台揭露 陸合成木地板含甲醛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甲醛是一級的治癌物,你家的合成地板如果處理不好就容易甲醛超標,家具業者表示,如果要預防買到含甲醛家具,第1用聞的,第2敲敲背板,因為這是最薄的地方也最容易破損。
 


一片片進口木料,切塊後再進行後續加工,原木是許多台灣民眾喜愛的家具,尤其用於地板裝潢。民眾:「我們家樓上一層,整層都是木頭地板,那我覺得不錯,質感很好,比較有質感吧。」

但是美國CBS電視卻揭露,美國最大地板零售商,美國地板公司從大陸進口的合成地板,甲醛超標。CBS電視台節目《60分鐘》:「LUMBER LIQUIDATORS(美國地板公司)進口的大陸合成地板,甲醛超過標準值6到7倍以上,有些甚至超標近20倍。」

 
這消息震驚了美國消費者,也讓該公司股價重挫60%。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甲醛的話它事實上是一個,第一級的治癌物。」

仔細看合成木地板的切面,是將許多碎木用黏著劑黏起來,中間必須經過去蟲卵和去寄生蟲,一旦使用的消毒劑 和黏著劑不符合環保標準,就容易有問題,怎麼挑,專家說,聞是第1步,摸是第2步,再來敲敲背板部分。

德國系統家具業者陳智維:「而且你看我在敲的時候,它都不會有凹陷的情況,如果它是屬於比較單薄的情況之下,我這樣出力它就馬上破掉了,損壞的情況之下可能裡面的,甲醛殘骸量也會比較高一點。」

合成地板又稱強化木板或層壓地板,耐磨損價格低,防腐防蛀,因此比原木使用率高,除了敲敲看還要用力刮。

德國系統家具業者陳智維:「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拿銅板直接刮,那你這樣刮的情況之下,那如果都沒有看到它有破皮的情況部分,表示這個板製作過程當中,這個是OK的。」

最後最重要,請業者出示內政部「綠建材標章證書」,因為這會驗甲醛濃度,特別注意申請廠商是否名副其實,有些會A廠商驗B廠商掛名,再來SGS國際認證也有「甲醛釋出量」檢驗,聞、摸、敲、刮、看證明,自己把關才能住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甲醛#含量超標#木地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1152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