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網路伸魔爪 視訊誘拐少女離家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國 ISIS 不斷宣傳極端思想,現在更透過網路視訊的方式誘拐少女,說服這些小女孩遠赴敘利亞,當ISIS聖戰士的妻子,加拿大一名記者假扮成有意加入ISIS的少女,沒想到真的有ISIS成員出現,反恐專家擔心,會有越來越多單純女孩成為受害者。


守在電腦 等著和朋友視訊通話,但是出現在畫面中的這名男子,身分竟然是一名ISIS成員。

ISIS成員vs.少女:「你就照我說的做,你將和父母說要在朋友家過夜,星期五的傍晚就出門,你要去伊斯坦堡,我該去哪一個機場呢。」
 

宣稱自己是ISIS的男子以為這名少女才15歲,竟然一步步指導她要怎麼瞞著爸媽,離家出走,搭上飛機前往敘利亞,目的是要這名少女當他的妻子。

ISIS成員:「等我接到你時,你會是我的妻子。」

沒有其他媒介,光是利用skype網路視訊,ISIS輕而易舉的就能對天真少女洗腦。但這名少女其實是記者假扮,就是要揪出他們的手法。

反恐專家:「ISIS會對這些少女說,你原本沒沒無名,但你過來這裡會成為重要人物,你是我們建構的國家裡的一份子。」

荒繆的說詞還是騙得了人,有些才10幾歲還很單純的小女生真的信以為真,就這樣在網路上吸收ISIS的思想,ISIS還會po出小嬰兒手握ISIS黑旗的照片,說服這些女孩到敘利亞替ISIS成員生小孩,像有一名13歲的少女就真的在Twitter上被ISIS洗腦 。

加拿大少女vs.ISIS成員:「像我們有聖戰士一樣,女生的就叫移民。」

更糟的是,ISIS還會說服這些少女要為他們犧牲,不但要求這些少女帶「現金」手槍過去,還要求她們成為自殺炸彈客。
 

反恐專家:「很多女孩都被這些人的故事吸引,其中類似對英雄主義的崇拜,這些女生渴望冒險,她們覺得這樣很酷。」

去年加拿大就有3名少女真的就要離家,出海關時就被逮個正著,類似案例越來越多,ISIS甚至還用女性來招募女生,網路的便利卻變成ISIS散播恐怖思想的工具,也讓各國更難防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誘拐#視訊#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48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