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境界》主人翁車禍逝世 享壽86歲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天才數學家諾貝爾獎得主約翰納許,被稱為是傳奇人物,他的故事曾由羅素克洛詮釋,搬上大銀幕拍成了《美麗境界》,沒想到上週六他在紐澤西州發生車禍,計程車撞上護欄,他與妻子一同被拋出車外,享壽86歲。
 


電影《美麗境界》:「他洞悉世界。奈許在哪裡?在那裡去尋找他的原始理論。」

電影《美麗境界》描述的是美國天才數學家「約翰奈許」的故事,但他在美國當地時間23日不幸車禍身亡。CNN主播:「週六(23日)約翰奈許跟他的妻子,坐在計程車裡撞上護欄死亡。」

 
紐澤西州警表示,86歲的約翰奈許和82歲妻子,搭乘的計程車疑似想要超車,但卻因此失控車輛撞上護欄,兩人被拋出車外後不治。

諾貝爾頒獎典禮:「約翰奈許博士!」

1950年,奈許在普林斯頓大學取得數學博士學位,1994年,他和另外兩位賽局理論學家,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奈許的賽局理論被運用在市場經濟、人工智慧等方面,對數字有著天生的敏銳,卻也飽受精神分裂症之苦。

電影《美麗境界》:「你不能用你的方式去勸說這件事。為什麼不?為什麼我不可以?」

在《美麗境界》飾演奈許的「羅素克洛」,特別在推特上PO文哀悼,而在意外發生前約翰奈許才被授予,數學界最高榮譽之一的挪威阿貝爾獎,如今只能靠影像追思這位偉大的數學天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才#諾貝爾獎#數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24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