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技飛賽前置作業多 TVBS直擊飛機棚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邱偉雄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4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世界競技飛機賽不只比速度,還要在指定關卡內完成動作,除了選手技巧,飛機的性能就相當的重要,光是賽前的整備作業,就要花幾好幾個小時才能讓選手在比賽中,飆出時速近四百公里的成績,民眾想要體驗高速飛機要價可不便宜,飛上天一次要花2千歐元,相當於台幣7萬元上下。
 


記者藍于洺:「我們現在所看到這樣一格一格的帳棚,它就是飛機的停機棚,現在有非常多的維修人員正在裡面做著準備。」

工作人員忙裡忙外,確定引擎運作或是檢查操作桿功能,專業分工流程,機身運送也有學問 ,先包膜保護飛機,再從機頭進行運送,上機前還樣確認選手裝備,為了讓自家飛行員無後顧之憂全力飛行,把每架飛機的性能準備到最佳狀態,是幕後團隊最重要的工作。

 
記者藍于洺:「現在畫面上看到這架黃色的飛機就是去年的冠軍飛機,它可以翻滾420度極速為426公里,而且它的機翼跟機身都是採輕質量的碳纖維,打造可以承受最高來到正負12G的重力。」

競技飛機賽,除了考驗選手本身能力和技巧,飛機性能也很重要,飛行員右手控制中間的方向拉桿,左手負責加速推進器,上屆冠軍來自英國的Nigel Lamb所駕駛的飛機,重量輕速度快,本屆他要再次駕駛著它爭奪衛冕冠軍。

上屆飛機競技賽冠軍Nigel Lamb:「這飛機引擎速度非常的快,在直線飛行的時候速度大概是400公里左右。」

飛機性能和保養左右比賽成績,曾經拿過冠軍飛行經驗豐富的大師級選手Peter Besenyei,
在千葉站就因為飛機保養問題沒能展現最佳實力。

大師級賽事飛行員Peter Besenyei:「因為飛機機翼比較薄,我比較無法做大動作的轉彎,同時引擎也有些問題在重力限制關卡的部份,我的引擎就發生狀況了。」

想親身體驗選手的高速飛機代價可不低,現場提供的體驗飛行一次要價2千歐元,將近台幣7萬多,比高空跳傘貴了不少,但仍舊吸引了許多人來嘗試讓現場上萬民眾,不只能目睹飛行員特技,還能親自體驗發展另一波「飛行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機#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2178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