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烽火線】中東戰地醫院直擊! 你必須看見的殘酷真相


發佈時間:2015/05/20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TVBS「前進中東烽火線」,今日要獨家帶您進入戰地醫院!敘利亞內戰爆發後,奪走22萬條人命,許多孩童更在戰亂中,全身燒傷嚴重甚至毀容,不過難民營裡面,每日還是有新生命報到,下面這則報導,我們已經過濾掉部分畫面,受傷的孩童也在當事人跟醫師的同意下,才進行拍攝,希望讓世人體認到戰爭殘酷的一面。
 


這是在約旦境內的醫院急診室,一個一個送進來的都是被戰事波及的重傷患,無國界醫生組織邀集各國外科醫生,為這些戰爭難民作緊急醫療處置。

無國界醫生:「這些人在難民營住很久,他們親眼看到爆炸、槍林彈雨,甚至看到家人死亡,對於他們的心理,的確有很深的影響。」

 
這個地方是中東地區唯一提供戰爭傷患,免費治療的重建醫院很多人被送到這裡,身體狀況已經非常糟糕。

無國界醫生「戰地醫師納涵」:「沒有嘴巴,沒有下巴,甚至有的連臉部骨架都沒了,對我們來講是很大的挑戰,必須治療他們。」

這個醫院專為戰爭傷患提供治療,被送來的不只是敘利亞難民,還有周邊國家,因為軍事衝突,受傷的重傷患。

「所以你是葉門,葉門、伊拉克,然後你伊拉克!」

在徵得醫院跟小朋友的同意下,我們拍攝了這些兒童受創的臉孔,因為志工醫生說唯有讓全世界看到他們現在的模樣,才能真正體認到戰爭對他們的傷害有多大。

「安琪拉安琪拉…妳好嗎?還可以對吧?」

安琪拉是來自葉門的難民兒童,因為一場爆炸,臉部嚴重毀容,當時火焰相當猛烈,她連鼻子都被燒掉了

 
戰爭醫院心理輔導師潔妮娜:「可以想像他們多痛苦,當他們照鏡子時,看到自己的臉孔被燒這樣子!」

這個小女孩,因為皮膚毀壞嚴重,正在進行組織重建移植,她頭上要隨時蓋著紅色頭巾,而這個伊拉克男童,右邊腳掌因為炸彈引爆,被整個炸斷醫生說,因為戰地醫療缺乏,很多人被送到這個醫院時,傷口已經嚴重潰爛。

無國界醫生「戰地醫師納涵」:「有些人嘴巴根本打不開,有些人連眼睛都張不了,或是雙手根本都無法使用了。」

所幸經過第一階段的治療,他們的肢體開始恢復基本功能,不過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心理輔導。

無國界醫生:「我們能作的,就是給傷患一個希望,想辦法轉移他的傷痛,這需要一點時間。」

 
戰爭醫院心理輔導師潔妮娜:「特別是兒童傷患,不要急著逼他們開口,而是要換一種傳達的方式,讓他們表達出他們經歷過的事。」

經過輔導後,這些受到戰爭傷害的兒童,慢慢找回昔日的笑容,這間醫院成立後,已經幫助了3560名戰爭傷患,這是在敘利亞難民營剛出生4天的寶寶,他出生後因為有輕微黃疸症,留在戰地醫院觀察。

難民營醫院護士:「出生後就把他放在保溫箱,現在看起來情況好很多!」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我們現在所在地方,是在難民營裡面,為他們準備的一個24小時的臨時醫院,在這個醫院,有很多的傷患跟病患,不過你可以看到,坐在我旁邊的這位,2個月前才在難民營裡面誕生的寶寶,他叫做Avida,事實上在這個難民營,每個月大概有50到60個新生兒誕生。」

Avida的媽媽當時懷著2個月的身孕,從敘利亞哈馬市跨界逃到約旦,最後在難民營產下他,經歷這次的逃難,她已經不敢再回家

敘利亞難民夏寧:「要去沙烏地?待在這或去沙烏地嗎?對!敘利亞的家都毀了!」

根據聯合國統計,流亡海外的敘利亞難民,幾乎每1小時就有1名嬰兒誕生,敘利亞衝突爆發後,地球上,足足多了2萬個難民寶寶還好有紅十字會,在難民營幫他們蓋了這間臨時醫院,可以提供基本的醫療服務

難民營醫院經理哈塔南:「目前這只是一個二級醫院規模,也就是有一些特別門診,無法提供醫療,我們就必須把這些病患,送去安曼。」

最近他們還新增了牙醫門診,難民在這裡所有的服務都是免費的,不過醫院透露以目前的經費狀況,這個難民臨時醫院,最多只能撐到11月。

敘利亞內戰爆發4年,總計奪走22萬條人命,聯合國的報告指出,這場戰爭讓敘利亞人平均壽命,減短了20年,逃往鄰國的380萬難民,得到的國際醫療援助,到底還能撐多久?沒有人,可以給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院#中東#戰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52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