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少年英才出身 32歲郎朗全球尋新血


發佈時間:2015/05/20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知名鋼琴家郎朗是目前古典樂壇少見,具有堅強票房實力的音樂家,由於他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成名,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音樂神童,所以特別重視挖掘年輕新秀,他成立自己的音樂基金會,趁著到世界巡演,舉辦大師班,指導具有潛力的明日之星。最近他到倫敦演出,欽點了一位他4年前發掘的10歲男童,這個被他形容具有蕭邦氣質的男孩,期待師承郎朗,從神童蛻變成未來的古典巨星。


大陸鋼琴家郎朗,32歲,絢麗的演奏技巧以及開朗的性格,讓他成為當今最知名的鋼琴家之一。他的演奏會總是座無虛席,在逐漸式微的古典音樂圈,已經沒有幾個人,還有這等票房號召力。

他在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替多部電影進行配樂,甚至跟搖滾天團Metellica合作,轟動葛萊美獎。儘管跨界演出邀約不斷,郎朗沒有忘記選擇古典音樂的初衷。
 

鋼琴家郎朗:「當我們在錄音的時候,必須要跟百年前、2百年前的作品一樣,你必須絕對地純粹。」

郎朗的成功,讓數百萬大陸孩童前仆後繼學鋼琴,但又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幸運,從音樂神童蛻變成古典樂界的超級巨星。

鋼琴家郎朗:「每當我看到孩子們在台上表演,或是在教室裡練琴,我真的會覺得很激動,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對這些孩子我很有同感,我真的想幫助他們,達成他們的夢想,因為我知道我們曾擁有同樣的夢想。」

出身音樂世家,郎朗11歲就拿下國際大賽首獎,14歲便簽給國際知名經紀公司,走上職業道路,但回首曾經的神童歲月,他覺得有責任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新生代,所以他出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成立自己的音樂基金會,利用世界巡演的空檔,指導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4月下旬,郎朗在倫敦享譽盛名的Royal Albert Hall演出,這位坐在台下的10歲男孩,是他特別邀請的座上賓。鋼琴家郎朗VS.Alasdair Howell:「你有沒有做右手練習、左手練習?有。讚,再次見到你很棒。」

在自家後院玩球的Alasdair,英日混血,秀氣臉龐透露出他不同於一般男孩的藝術氣息。鋼琴家Alasdair Howell:「這是我的嗜好,不過我非常喜歡,我覺得鋼琴就是我的一部分,有時候它可以激發我在白天想像,即使我人不在鋼琴旁邊。」

4年前,Alasdair 6歲的時候,第一次跟郎朗相遇,小小人兒駕馭一台大鋼琴,台風之穩健、毫不怯場,讓郎朗驚為天人。
 

鋼琴家郎朗:「我看到一個小娃兒坐在鋼琴前面,留著一頭宛如蕭邦的髮型,我說嘿,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做Alasdair,很美妙的口音,然後我說為何你會在這裡,他說我喜歡彈鋼琴,所以我爸媽讓我參加這個活動。」

Alasdair參加了郎朗基金會舉辦的音樂營隊,隨著他對鋼琴越來越著迷,技巧也突飛猛進。趁著到倫敦巡演,郎朗刻意在彩排的時候,保留時間指導Alasdair,驗收他的練琴成果。

鋼琴家郎朗:「當你是個神童的時候,就表示你的父母跟老師會放更多的注意力在你身上,比起其他學生、其他孩子,所以你得到特別關注,當然被特別關注是好事,卻同時會製造壓力,家長跟老師應該要給孩子百分百的信任,而不是一直強迫孩子去做,他們覺得不舒服的事情

Alasdair父親理查:「我認為Alasdair能達到怎樣的成績,真的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我們能做的只有支持他,他10歲了,就像郎朗說的,10歲到20歲這個關卡,對任何音樂家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發展時期。」

而Alasdair自己也很清楚,想成功就得先下苦功。鋼琴家Alasdair:「要靠練琴跟幹勁繼續下去,而且不要半途而廢。」
 

保護彈鋼琴的手,打球都得小心翼翼,大師欽點的神童要順利茁壯,就得看他能否承受如此沉重的期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鋼琴#神童#郎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2739

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