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內機率70% 南海海槽地震恐引大海嘯


發佈時間:2015/05/1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日本海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除了火山,還有地震!科學家最新研究指出,2000年前位於四國地區外海的南海海槽,曾經發生芮氏規模9以上的強震,當時造成的海嘯高度可能達到34公尺,專家說,日本未來30年內發生南海海槽地震的機率達到7成,而且海嘯規模可能會和2000年前一樣。


在不久的將來,日本勢必會遇上這一天。播音系統:「緊急地震速報。」

民眾:「地震嗎?」
 

地震加上海嘯,這可不是東日本大地震重演,而是發生在4大板塊交會處的南海海槽。

地震專家:「(南海海槽地震)幾乎可以確定,肯定一定會發生,當地震規模達到9以上的話,災情會遠遠超越東日本大地震,幾乎可稱為『國難』的大災難。」

可能讓日本陷入國難的南海海槽地震,在地球歷史上,幾乎每隔150-300年就會發生連動地震,日本專家研判,未來30年內,南海海槽發生地震的可能性高達70%,而且日本的最新研究,透過挖掘湖底海砂來分析南海海槽地震引發的海嘯,出現驚人發現。

地震專家:「從這邊到這邊,這是很細的海砂堆積物剖面,完全超越其他時代,這只有大海嘯才能辦到吧。」

專家找到在2000年前南海海槽地震發生時海嘯侵襲的痕跡,結果發現,包括大分縣、高知縣、德島縣和三重縣都曾被海嘯襲擊,等於從東海地區到九州都遭殃。

地震專家:「這是特大的海嘯規模,而且侵襲的範圍非常之廣,2000年前曾發生的事情,從地球的歷史上來看,未來也一定會再次發生。」

南海海槽地震肯定會發生,在海嘯來臨前做好準備,是日本人的防災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嘯#地震#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628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