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算出百年內爆發機率 富士山蠢蠢欲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3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頻繁的板塊活動,造成尼泊爾強震不斷,同樣在板塊交界的日本,正在擔心沉睡了3百多年的富士山恐怕會爆發,科學家計算 未來一百年內富士山 有1%的機率, 會大噴發 為了防範未然,日本官方設立 專門單位, 模擬災難時的 疏散和應變 


日本現在最擔心的惡夢是什麼?就是聖山富士山,萬一爆發了該怎麼辦?登山客:「是御嶽山。」

去年9月長野御嶽山的噴發,就奪走57條人命,但如果是富士山爆發的話,死亡人數可能是百萬人起跳。
 

CNN記者vs.神戶大學教授:「交通中斷沒有水,也沒電嗎?沒錯,我們會失去所有一切 。」

日本神戶大學的教授就統計,要是富士山噴發,全日本有95%的國土面積無法居住,而這惡夢來臨的機率是越來越高。

CNN記者vs.神戶大學教授:「這1%的機率是什麼意思,代表著有可能明天就會發生。」

科學家計算出的機率是未來1百年內有1%的機率會爆發,這1%就可能是毀滅性的災難,有一群人就盡可能為災難做準備。 

火山應變小組專員:「我們一直都在為火山爆發做準備。」

日本政府就在富士山設立一組單位,做災難時的應變,如果富士山真的爆發,他們會開車通知民眾趕緊撤離,現在已經沉睡了3百年的富士山,出現越來越多被科學家認為 爆發前兆的景象。

記者 :「我現在就站在龜裂地點,寬度超過1公尺,深度約有1公尺20公分。」
 

林間道路出現了不明的大裂痕,還有附近湖泊水位突然下降,任何風吹草動都讓科學家心驚,因為富士山的岩漿,現在都被深埋在岩層之下,最怕一場大地震讓岩層鬆動,岩漿壓力有了出口就會噴發。

CNN記者vs.神戶大學教授:「現在的系統無法預警,沒有警告嗎?沒有,我們應該了解有這風險。」

可能危及全日本1.2億人的性命,科學家只能建議要再修改預警系統,但最重要的還是 民眾心中要有危機意識。

遊客:「我想應該不會現在就發生吧。」

但遊客在玩樂時,毫無警覺,算不準危機什麼時候會發生,只盼望越來越先進的科學估算,能幫助日本早一步做好應變,對抗天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富士山#火山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76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