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海軍校魔鬼訓練 交換台生負傷上陣


發佈時間:2015/05/13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從1998年開始到現在,美國海軍官校1年級生在學期末,會進行一項測試叫做「海煉」,這是長達14小時不停的測試,測試內容類似海軍陸戰隊的新兵操練,除了考驗體能還有技能,對一年級生來說,海煉就像是一個「轉大人」的過程,通過測試才擺脫新生菜鳥身份,今年1年級生當中有一位來自台灣的交換生,21歲的胡家琳,她在測試的第5個小時,因為腳拉傷被迫暫時退出進行檢查,不過後來她還是負傷回到測試行列,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TVBS特派員倪嘉徽:「美國海軍官校1年級生,每年都有1項傳統,就是在學期末的時候,要經過Sea Trials海煉的測試,這就是14小時完全不間斷的測試,對於體力、對於精神壓力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Sea Trials海煉從清晨3點鐘開始到傍晚5點結束,歷經陸地上、水面下、以及岸邊,總共7個階段20幾個測試項目,通過這個考驗,也才正式擺脫大一新生的身份。在大約1000名大一新生當中,她來自台灣,現年21歲的胡家琳。

 
美國海軍官校學生:「1、2、3,你好。」

大量使用上半身力量的障礙測試,對男生、女生來說都是一大考驗,更不要說這時距離Sea Trials開始已經是第9個小時。

美國海軍官校二年級生:「往上拉、往上拉,把你的膝蓋放到單槓上,把你的膝蓋放到單槓上。」

同學在旁邊不斷的鼓勵,學長姐一邊教導訣竅,一邊提醒胡家琳要小心,因為她的右腿才在幾個小時前拉傷。

中華民國海軍官校學生胡家琳:「他們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大家會互相鼓勵,其實這個東西,當然基本的體能水準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持續力,替我們團隊拚了。」

Sea Trials海煉的測試重點不在個人而是在團隊,在3戰2勝的擊棒自由對戰,胡家琳快速的擊敗對手,幫助團隊免於這一輪的體罰。準備了一整年就是為了這一天,也難怪胡家琳不甘心、也不願意因傷退出。

中華民國海軍官校學生胡家琳:「有點嘔啊,想說怎麼突然這樣就被送出來,所以想趕快回去。」

 
身上沾滿了泥巴、衣服滿是汗水,在睡眠時間少、體力恢復時間有限的狀況下,這14個小時的Sea Trials海煉確實艱苦,不過美國海軍官校的新生們很有鬥志,因為過了今天,他們不再是菜鳥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海軍#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45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