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黃金獵犬「跨國」躲撲殺 入美寵物度假村


發佈時間:2015/05/13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2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伊斯坦堡街頭有15萬隻流浪狗和貓咪,其中有5萬隻狗狗,只是近年來,伊斯坦堡出現越來越多純種黃金獵犬,這是人的虛榮心所致,黃金獵犬一度被視為是身分地位的象徵,造成購買飼養的風潮,但是厭煩了,或是覺得大家都在養、不稀奇了,便開始棄養,為了搶救這些毛孩子,美國亞特蘭大一個慈善團體在上週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跨國救援。


認養一隻黃金組織主席羅蘭甘琴潔:「牠們從來沒有家,也從未有過玩具,牠們在伊斯坦堡乞討食物。」

但牠們現在可以開心得玩水、玩球球,從流落土耳其街頭,到入住美國的寵物渡假村當嬌客。
 

認養一隻黃金組織主席羅蘭甘琴潔:「這是很大的改變,看著牠們奔跑嬉戲,這才是狗狗應有的樣子,牠們昨天還有些驚嚇,今天應該會說,哇!我們受到的何種款待啊。」

狗狗是否會有恍如隔世這種感覺,人類可能無法知道。認養一隻黃金組織工作人員:「乖男孩。」

但開心,肯定有的。幾世紀以來,伊斯坦堡街頭就是狗狗與貓貓的家,但在1910年,當時的市長曾下令,將上萬隻流浪狗丟棄在一座無人小島上,任由他們自生自滅。

不久後,伊斯坦堡發生強震,人們認為這是上帝的懲罰,當局只好又將這些流浪狗運回市區,目前伊斯坦堡街上有大約5萬隻流浪狗,但不少人偏愛貓咪,認為流浪狗骯髒不潔,諷刺的是,這些獲救的黃金獵犬不是生來流浪漢,牠們都曾被視為是狗界的王子與公主。

認養一隻黃金組織主席羅蘭甘琴潔:「10年前在土耳其,黃金獵犬被當成身分地位的象徵,幾年時間大家搶著養純種黃金,尊貴象徵於是不再,便爆發棄養潮。」

就這樣,王子淪為青蛙,公主成了灰姑娘,但要個性溫良恭儉的黃金獵犬,變身扛壩子陳浩南、或是洪興十三妹,似乎是太為難牠們了。

認養一隻黃金組織主席羅蘭甘琴潔:「黃金獵犬難被其他流浪狗攻擊,也不會反擊。」
 

街上當混混不容易,收容中心又狗滿為患,一名住在伊斯坦堡的美國人於心不忍,他發現在亞特蘭大有這樣一個專門救援黃金獵犬,並且協助中途或認養的組織,叫做「認養一隻黃金」。

認養一隻黃金組織宣傳片:「來與莉莉與巴弟相見歡,牠們是一月份認養黃金獵犬的孤兒。」

認養一隻黃金組織宣傳片:「來與傑森相見歡,牠們是三月份認養黃金獵犬的孤兒。」

這位旅居伊斯坦堡的美國僑民,於是聯繫了「認養一隻黃金」組織,希望他們能夠提供援助。認養一隻黃金組織主席羅蘭甘琴潔:「這是針對黃金獵犬,史上最大跨國救援行動。」

「認養一隻黃金」組織經過4個月的聯繫,籌措到2萬美金的經費,展開這場跨國救援。終於在上週6,36隻黃金獵犬抵達亞特蘭大,工作人員替狗狗洗澎澎、美甲、塗上防跳蚤的藥劑。
 

獸醫:「多數都是皮膚發炎,或是耳朵發炎。」

3組獸醫為牠們進行詳細的健康檢查。獸醫:「哈囉,北鼻,誰是最乖的狗狗啊。」

而且認養一隻黃金組織,更替這些土耳其來的貴客請來口譯人員。土語口譯人員馬利諾斯基:「牠們沒有聽過英語,坐下、起立、走路,試著讓牠們覺得舒服。」
 
看著這些狗狗和會講土耳其話的漂亮大姊姊玩耍,真是好開心,不過這些新移民已經都有美國名字,也要開始學習聽美語,好讓牠們在6月初能夠順利被領養。

相較於牠們在故鄉的命運,友善、喜歡親近人的黃金獵犬在美國很受喜好,希望所有流浪狗狗都能找到有責任心,能愛護牠們一生一世的好主人。

認養一隻黃金組織宣傳片:「你是我心中內建好麻吉,當你有了麻煩,我也逃不過,我啥都願意替你做,我們黏在一塊就能渡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黃金獵犬#跨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86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