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爭議「向上燒」 北市廉委移送馬總統


發佈時間:2015/05/08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廉政委員會來查弊案,大巨蛋的報告今天出爐,廉政委員會表示,前市長也就是總統馬英九涉嫌圖利廠商,同時間大巨蛋也確定無法舉行世大運,將要移台北田徑場,柯文哲查BOT案向上延燒,看在工程專家眼裡,認為台灣的BOT案審議過程缺乏透明化,導致許多失敗案例。
 


北市廉政委員鄭文龍:「廉政委員會鑑請市政府,將前市長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兩人任內,涉嫌違法圖利遠雄大巨蛋公司的這個事實移送法務部,進一步偵辦。」 

大巨蛋爭議向上延燒,北市廉政委員一路追,前潮的議約過程也被翻出來,2003年公告大巨蛋的營運權利金,遠雄應該按照百分比收入計算,隔年時任財政局長李述德卻在會議裡,說權利金一毛不取,北市廉政委員不排除,李述德受到當時的上級總統馬英九授意。

 
廉政委員鄭文龍:「我們廉政委員會沒有司法調查權,我們都可以調查到這麼清楚的證據,我們認為檢調要加油。」 

拿著厚厚資料,廉政委員有備而來,槓上前朝北市府,而世大運也注定無法在大巨蛋舉行。世大運台灣執行委員陳太正:「當初我們設定大巨蛋開幕、閉幕打棒球,所以今天這個消息,我個人覺得很遺憾。」 

本來加分的大巨蛋,現在沒法用,世大運執委想出替代方案,世大運160多國的代表團限制人數,抓2.1萬人參加開閉幕式,小巨蛋和露天田徑場做為集合場地,分別容納1.5萬以及5千人,把台北田徑場作為正式開閉幕場地。

TVBS記者黃星樺:「敦化南路南京東路口的小巨蛋,可望成為替代大巨蛋在世大運開幕閉幕場地之一,這麼繁忙的交通中心,未來要擠進2.1萬人、4百台遊覽車,交通壓力相當大。」 

世大運台灣執行委員陳太正:「精華區所以一個開幕,一個集合,假設我們6點開幕,差不多3點要集合,散場已經快9點,長達7小時,交通管制是一個很大考驗。」 

柯市府查大巨蛋查出一堆問題,建到一半拆不拆都傷腦筋,看在工程專家眼裡,這是BOT過程中程序不透明的苦果。

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BOT案都用最有利標評選,府內委員2/3,外聘的委員1/3,很容易(府內委員)揣摩上意,這裡面很多弊端存在,我剛說各取所需,政治人物需要財團募款支援他,財團得標了希望公權力護航。」 

 
專家直言,國外的BOT在於民間參加公共建設,讓財政窘迫的政府不必出資,在用後續營運全力回饋財團,但台灣的BOT卻大多被民眾詬病圖利財團。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柯P目前追這幾大弊案立意良善,但是這樣大張旗鼓會讓所有財團望而卻步,以後BOT案都不敢參與。」 

市府上任,大巨蛋、富邦文創都被踢的滿頭包,財團也撂下狠話要市府原價購回,雙方僵持不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大巨蛋#廉政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671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