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火山危機! 箱根山與櫻島南北夾擊


發佈時間:2015/05/0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箱根山 火山噴發出現徵兆,在日本南端的鹿兒島櫻島火山,今年更噴發多達500次,寫下氣象觀測史紀錄。火山專家現在找不到櫻島火山和箱根火山之間的關連性,不過不排除這些火山引發連鎖效應,導致噴發的可能性。


日本的箱根山,宛如一顆未爆彈,不斷刺激人們的緊張神經。日本記者:「離禁止通行區域約300公尺的地點,這裡可以看到從地面升起的水蒸氣,所見之處宛如陷入雲霧中。」

根據最新調查,箱根山的大涌谷,出現6公分的隆起,這代表著地底淺層的岩塊,的確承受著膨脹的壓力。不過當所有媒體,把焦點集中箱根山的此時,南邊鹿兒島的櫻島火山,噴發還在持續。日本新聞主播:「鹿兒島市的櫻島觀測到史上最快速度的爆發性噴發。」
 

櫻島火山今年已經噴發500次,速度寫下氣象史記錄。而且研究單位發現,櫻島出現山體膨脹,懷疑是地底岩漿受到箱根山影響所導致。這個才在2013年噴發出5000公尺火山灰的活火山,堪稱日本近年來最具生命力的火山。

火山專家:「我們不得不去考量,(櫻島)未來發生大規模噴發。」

事實上,整個日本群島的生成史和幾乎不曾間斷的火山大規模噴發,脫不了關係。NHK記者:「(日本活火山) 共有110座,日本國土的面積,只有地球整體的0.25%,不過卻有7%的火山集中在這裡。」

因為日本的110座活火山絕大多數是因為板塊運動而起。火山專家:「日本的火山幾乎都是因為海洋的板塊,沉入陸地的板塊下生成的,日本群島的火山底下,岩漿幾乎不間斷的接受供給,所以火山隨時有可能爆發。」

板塊運動,提供源源不絕的岩漿11億噸,科學家說,日本地底埋藏的岩漿量高達11億噸。火山的威脅,是日本人的宿命,更是躲不掉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火山#箱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699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