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柯P八月登陸 台北、上海多卡通乍現生機

記者 謝曜州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徐國衡 台北-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05


很多人期待兩岸小額消費可以多卡通,旅遊、出差都方便還可使刺激台灣消費,台北市長柯文哲八月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要推出限量的紀念卡,不過只能在台灣使用,不是真的多卡通。北市府跟大陸業者合作,年底前要在大陸12個城市推「多卡通」,但為了規避現行法令限制,使用方式頗為複雜。
 


兩岸小額消費一卡通,大家都期待。記者vs.大陸遊客:「北京好像叫一卡通,有!希望可以互通嗎?如果可以啊!我們都希望早日成為一家人,早日成為,對啊!挺好的挺方便多了。」

柯文哲八月登陸,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兩岸一卡通會生機乍現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vs.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悠遊卡這邊提了一個作紀念卡草案,目前台灣電子票證沒辦法與上海有任何合作,廢話你早就該知道。」

 
紀念卡只能在台北使用,台北市政府跟大陸業者合作,年底前在對岸12個城市可以使用兩岸多卡通。TVBS記者謝曜州:「兩岸多卡通就是用手機取代悠遊卡,到大陸旅遊時用手機下載當地票證,離開時餘額退到虛擬帳號,到下個城市再重新下載。」

這麼複雜的設計就是要規避金管會的限制,但換來換去,實在太不方便。台北市民:「很麻煩因為有時候要大陸出差,這樣真的比較不方便,聽起來蠻麻煩的。」

倒是北市府跟新加坡合作的模式,用雙錢包概念,同一張卡裝兩個晶片,各自存不同幣值。兩岸小額消費要快樂通,恐怕還要一點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柯文哲#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4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