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貼新手媽媽 英沃達豐全薪育嬰假16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勞基法規定的育嬰假是8週,但英國最大的電信集團沃達豐,最新宣佈,一口氣把女性員工的育嬰假提高到16週,而且這16週都是全薪,比國家法規都還優厚的福利就是要留住女性員工。


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同時,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得放下自己的工作,很多懷孕的準媽咪可能都曾因此陷入兩難,英國的沃達豐電信集團為了不讓女性員工有後顧之憂,決定把育嬰假調整到16週,而且這16週都是全薪給付。

英國沃達豐人資部主管多哈緹:「短期來說,這是一筆投資,但是以中期來考量這對我們的營運來說是好的,如同我所說的,若是女性員工因此不願重回工作崗位是有很多的隱藏成本的。」
 

沃達豐推出的這項福利,分布在全球30個國家的員工都可以享有,16週育嬰假休完後的半年內也可以把工時減到6小時左右,減輕員工負擔,這樣的福利就連許多先進國家都比不上!

CNN主播:「在美國,事實上並沒有任何聯邦法條規定將育嬰假列為義務,其他世界主要經濟體也都遠低於沃達豐的福利,像是日本、英國,就連德國也給出低於16週的育嬰假。」

北歐國家中,只有芬蘭17週育嬰假的福利比沃達豐好,友善女性員工的新規定羨煞各大企業,而且沃達豐還表示這樣還能幫助公司省下190億美元的成本,也是員工、企業都有好處的雙贏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司#育嬰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49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