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蝴蝶麵、番紅花燉飯超誘人! 米蘭美食蒐密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1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05


義大利米蘭是舉世聞名的時尚之都,但也隱藏了不少巷弄美食,像是道地的手工蝴蝶麵、香氣撲鼻的番紅花燉飯,而且米蘭雖然不靠海,但卻有著全國最大的魚市場,新鮮漁獲每天從產地直送,在這裡可以吃到最物美價廉的海鮮。
 


義大利米蘭不只是世界的時尚中心,大馬路轉個彎,最道地的手工義大利麵就藏在這條小巷裡。米蘭名廚:「到了,這是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跟著義大利名廚的腳步,走進這間小店一探究竟。米蘭名廚:「這位就是老闆,一位很優秀的女士,已經在這邊工作50幾年了。」

 
號稱全米蘭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出自玻璃後面的這間小廚房,麵糰揉捏的力道,得要恰到好處,一個個精緻的蝴蝶麵,全是手工捏出來的。

米蘭名廚:「(內餡)用新鮮的瑞扣塔起司和菠菜,甚至帶著一點肉味,和帕馬洛起司的感覺,(麵條)透過傳統的方式揉拉出來,當然現在是用機器,但最古早是用手。」

師傅動刀快狠準,把麵皮切成塊狀,重頭戲現在登場。米蘭名廚:「1、2、1、2、3、4,不用太多。」

一手拿刀、一手拿湯匙,熟練地把調好的內餡桿到麵皮上,接下來簡單折個幾折,就包出一個漂亮的蝴蝶麵。製麵師傅vs.名廚:「你喜歡嗎?很喜歡!就算是生的也好吃。」

米蘭雖然不靠海,但海鮮也是有名的在地美食,每天早上義大利全國新鮮的漁獲都集中到這個地方。米蘭名廚:「這裡就是我每天來找餐廳要烹煮的新鮮魚類的地方,在鏡頭前面聞聞,超新鮮的。」

這是義大利全國最大的魚市場,各式各樣的魚類海鮮應有盡有。米蘭名廚:「大家都說,哇!米蘭!魚耶!對!講到新鮮的魚,米蘭就是第一名。」

熱鬧的海產市場,是米蘭白天的特色,入夜之後換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品嚐美饌佳餚。幾張時髦的照片,把餐廳襯托得特別藝術,這裡的名菜是這一道。

 
米蘭美食家:「這是燉飯,上面灑的是番紅花,是這一帶最好吃的。」

濃郁的黃色醬汁,緊緊鎖在每一顆米飯裡面,美食配美酒,盡情體驗米蘭的城市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義大利#米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73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