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萬人上街反增稅 雅典爆警民衝突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6 17:11

希臘財政持續惡化,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將希臘債信評等,打入全球最低等級,希臘政府,打算透過增稅和財政緊縮,來拯救經濟,不料卻引發民眾不滿,工會發動全國大罷工,超過4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沒想到卻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

希臘首都雅典街頭,亂成一團,工會發起的24小時大罷工,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鎮暴用的催淚瓦斯罐,被當成足球踢來踢去。蒙面黑衣男子,不斷向警方挑釁,甚至手持長棍,攻擊警察,鎮暴警察被逼得無路可退。

抗議人士將好幾枚汽油彈,丟向財政部大樓,立刻燃起熊熊火光,希臘民眾火氣這麼大,主要是因為政府研議實施,新一波的財政緊縮以及增稅措施。

不滿民眾,持續湧向街頭,國會大廈外,就聚集了4萬多民眾,大家高喊口號,力阻新政策過關。抗議民眾:「我不認為(新政策實施後),會有什麼具體的改變。」

不過總理巴本德里歐表示,只要法案能過關,他願意辭職下台,不惜賭上政治生命,因為希臘財政持續惡化,再不出手拯救,國家經濟恐怕垮台。當地報紙總編輯:「政府需要重新開始,來面對巨大的經濟和社會問題。」

這波大罷工,癱瘓港口和公共運輸,醫院也只能提供急診服務,整個希臘幾乎陷入停擺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46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