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森林大火 進逼車諾比核電廠


發佈時間:2015/04/2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爆發20年來最大的森林大火,延燒範圍廣達400多公頃,火場距離車諾比核電廠只有20公里,當地消防隊正在緊急灌救,其實核電廠周圍無人居住,但有女科學家很大膽闖入禁區冒險,還把核災區樹上的蘋果吃下肚。


森林飄出濃濃煙霧,火舌往上竄燒,直升機飛經上空,駕駛視線都快被煙霧遮蔽,烏克蘭爆發1992年以來最大森林大火,延燒400公頃,慘的是火場距車諾比核災區僅20公里。

烏克蘭總理親自登機視察,不斷翻看手中資料,擔心大火失控。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我想要安慰大家,情況已經逐漸受到控制了,我們的國家緊急服務部門,非常積極的在處理這場野火。」

200多名消防員,10幾輛消防車接力灌救,直升機也從空中灑水,1986年核災事故後,車諾比電廠方圓30公里都是隔離區,估計至少2萬年內不宜人居。

但卻有女科學家很大膽,闖入無人禁區測量幅射值,沒戴口罩就走進廢棄核反應爐區,她還把樹上蘋果摘下來試吃。

女科學家:「你們可能會覺得我瘋了,竟然敢吃車諾比裡的蘋果,都不怕讓自己得到癌症。」

她將採集到的蘋果切片化驗,想證明食物是安全的,廠區也不像外界想像的杳無生機,有不怕人的狐狸,草叢裡還有螞蟻,雖然沒人敢住,但當地似乎自成一個野生動物生態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諾比#森林大火#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14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