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高規格接待安倍 全套軍禮、19響禮砲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訪問華府,白宮以盛大歡迎儀式接待安倍夫婦,雖然是日本首相的訪問,但中國大陸的議題如影隨行,聯合記者會中國大陸更被提及多達23次,而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到亞投行、以及東海南海問題,美日立場一致,TVBS特派員段士元、倪嘉徽來自華府的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南草坪以最高規格,迎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全套軍禮、19響禮砲後,一起檢閱三軍儀隊,走回講台歐巴馬和安倍一路跟觀禮賓客握手,安倍差點辦起簽名會,走在前頭的歐巴馬只得回過頭拍拍安倍提醒他。

TVBS特派員倪嘉徽:「美國總統歐巴馬秀日文,並且表示日本的動畫漫畫以及卡拉OK都影響美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感謝你們從日本帶給我們這些我們愛的東西,空手道、卡拉OK、漫畫、動畫,當然還有手機表情符號。」

歡迎儀式後,歐巴馬和安倍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談,接著在玫瑰花園舉行聯合記者會。

VBS特派員倪嘉徽:「在美日共同願景聲明中,美國和日本遵循共同原則,加強全球合作,包括尊重主權以及領土完整,以及在不使用武力的狀況下和平解決爭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重申,我們對日本防衛的承諾是絕對的,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涵蓋日本行政管轄的領土包括釣魚台。」

當安倍回覆關於慰安婦問題時,一陣風吹掉講稿,讓他臉上顯現難得一見的尷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以2千2百萬美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白宮#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01

0.131